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延安男子冒充警察网上添加好友 骗财骗色作案20余起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8-12-06 08:26:34
[摘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新明楼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通过网络平台添加女性好友、冒充警察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男子在网上自称警察,多次骗取女性信任,实施诈骗。10月22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新明楼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通过网络平台添加女性好友、冒充警察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10月15日,受害人王某通过快手直播平台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对方自称是榆阳区某交警大队的民警,可以处理交通违法、办理驾照。一直对警察形象怀有憧憬的王某看到刘某朋友圈的“警服照”便萌生了好感,二人添加了微信,很快确立了情人关系。此后,王某给李某先后打款1.4万元让其帮忙办理驾驶证。同时,被李某以各种理由借款骗走1.6万余元。直到一次处理交通违法中,王某查到刘某驾驶证为假证,才顿然明白自己上了当,于是报了警。

民警经过深挖细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6岁,延安人),早期在榆阳区某单位做过保安,辞职后一直无所事事。凭借一身假警服,刘某通过快手直播、微信等社交平台,上传自己穿警服的工作照,谎称自己在交警队上班。利用女网友对警察职业的崇拜,骗财又骗色。经查,刘某不光骗取了报案人王某一人的信任,还将犯罪之手伸向了众多女网友,同时骗取多名女性信任,累计诈骗金额共计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华商报记者杨虎元通讯员马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 冒充 骗财骗色

上一篇:房产手续材料重复准备 榆林横山区群众抱怨办事繁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