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诈骗之乡”广西宾阳:自助银行关闭 最多取500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18-12-06 10:46: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贴在墙上的《村规民约》。

他介绍,这项措施是由村委推行,宾州镇与新桥镇毗连,因此互相借鉴了做法。该镇在逃人员35至40人,喷字后,过半自首,约有20多人。

高伟回忆,部分涉嫌诈骗者用诈骗所得在家中建起了楼房,镇上曾强拆4家,约5000平米,但哪怕这样,涉案者依旧不回。喷字后,效果明显,仅一周,就有3人迫于压力自首。

有网友认为,在人家家门口喷字,有涉嫌侵权以及侮辱他人人格的嫌疑。“名声在外,没人来这边做生意。”高伟对这一举措引发的争议不以为然,他说,“子不教父之过,父母、妻子有规劝和教育的义务。而且,喷字后,震慑了当事人,也对村里其他人有教育意义。为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不得不这么做。”

对于这些不愿意参与正常工作偏要当“Q仔”的村民,宾州镇相关负责人魏民一直感到不解,他告诉红星新闻,某村铁厂每月4500元招工,却无人应聘。

他感慨,“这些年轻人到底要咋样?”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诈骗 自助银行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