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案成功告破 嫌疑人境外购买枪支作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6 13:10:14 编辑:张佳萌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1206132650.jpg

近年来,随着刑事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侦破此案提供了新的思路。6月份,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西亮,副局长阎鸿召集专案组会议,决定以新科技对原有物证再利用为主攻方向,再次对该案件加大侦破力度。专案组在公安部的大力指导支撑下,在陕西、河南两省公安厅的积极协调下,加强科技攻关力度,抽掉调全市刑侦骨干力量,集中优势警力,分别在西安市和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等地同步开展工作,通过三个阶段、先后历时两个多月的海量细致工作,专案组针对1万多个线索目标逐一进行详细排查。

  经过专案组全体参战民警的不解努力,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发现原籍河南尉氏县、现籍陕西大茘县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立即围绕李某展开调査,并于8月21下年18时许,在西安皇城东路一餐厅内将李某抓获。经生物物证比对确认,李某即为西安市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案作案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2010年11月5日枪击出租车司机和2011年2月28日持枪抢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详细供述了其2010年通过境外人员购买作案枪支的过程及其后期持枪作案的具体经过。涉案枪弹已被嫌疑人于2016年销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 枪支 嫌疑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