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011·2·28”持枪抢劫案成功告破 嫌疑人境外购买枪支作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6 15:16:19 编辑:强鑫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5ppe1zy.jpg

  近期,西安市公安局侦办的并字 “2011•2•28”持枪抢劫案,历时近8年时间成功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现年35岁,陕西省大茘县人)。

  12月6日下午1时许,西安市公安局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专案组民警介绍说,2010年11月5日23时许,西安市高新区沣惠南路与科技四路十字附近,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一名出租车司机被乘客用枪打伤,作案人逃逸。就在此案侦办期间,2011年2月28日19时许,西安市雁塔区电子正街一金店遭持枪抢劫,被抢金饰品价值人民币14万余元。

  西安公安机关通过对两起枪案现场遗留的弹売、弹头等痕迹物证分析,认定同一人作案,遂将两案并案侦查。通过缜密勘査,警方在“2011·2·28”持枪抢劫案现场发现并提取到嫌疑人遗留的生物物证。

  由于案情重大,此案引起了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关注。时任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同志(现公安部副部长)亲任专案组长,由市公安局刑侦局牵头,抽调有关警种,雁塔、高新等公安分局侦查力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并通过省公安厅、公安部在全省、全国协査案件。

相关热词搜索: 持枪抢劫 嫌疑人 专案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