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信息管理专家涂子沛:政府数据若共享 行政效率将大大提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06 15:29:5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k49450b.jpg

  华商网讯 12月6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新型智库联盟指导,华商传媒集团、北京城事传媒研究院、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由华商网承办的“数·造未来”2018城市新动能大数据峰会在西安召开。

  峰会上,前阿里巴巴副总裁、著名信息管理专家、科技作家涂子沛先生做了《数据2.0时代和智慧城市》主题演讲。

  他在演讲时分享了一个有趣的案例,并称未来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将消失。

  “上一周,我在广东省交通集团,他们举办一个创新大赛,很多项目都集中在一件事上,就是收费站,怎么把收费站的过程尽量的简化,就是ETC快速收费,有一个方案得了二等奖。ETC有时候也不能用,怎么办?”

  他介绍,这个案例在距离ETC100米的地方放一个摄像头,提前识别这台车是不是ETC,所以车到那里的时候,ETC已经不用再识别了,直接过去,极大地缓解了ETC可能出现的问题。

  他预言,未来的收费站全部都会这样做。“因为今天事实上每一部车的轨迹是知道的,我们在后台完全可以知道,接下来后台结算,你去了哪里,然后再你账户上扣钱,未来没有收费站,所有收费站都不见了,我们世界是不是更加美好呢?一定更加美好了。”他说。

  借由此案例,他认为,政府的数据如果共享的话,行政效率将提高一倍以上。“这是我一个保守的判断,我第二个保守的判断,如果政府的数据建成数联网,城市的数据是最有基础建成数联网的。这就是中国政府的优势,行政执行能力很强,这是美国政府没有办法做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数据2.0时代我们应该更加看好。”

相关热词搜索: 信息管理 政府数据 行政效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