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涂子沛:数据2.0时代可以让我们的城市更安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06 15:32:3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42ckf52.jpg

  华商网讯 前阿里巴巴副总裁涂子沛在“数·造未来”2018城市新动能大数据峰会上分享了关于“数据2.0时代和智慧城市”的内容,而在涂子沛眼里,数据2.0时代是从1.0时代量数的追求升级为对声音、视频、图片等数据的追求,这种数据就像证据,能够抓住所有犯罪行为,让城市更加安全。

  在华商网制作的街头采访中,涂子沛看到了很多人提到淘宝、京东,这些就是大数据1.0时代发生的,1.0时代是什么?很多人听过这样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一个父亲给百货店打电话说,你们怎么能给我女儿寄怀孕的用品,结果几天后他发现自己女儿确实怀孕了。这就是1.0时代的故事,那么什么是2.0,比如下广州的一个新政,对外地车开四停四,那么如何做到监督?肉眼肯定不行,于是就启用摄像头拍摄,前面四天开过了,后面四天只要你开,就能被摄像头拍到,就直接记录罚款了。

  我们员工去交罚款的时候,拿着别人的驾驶证去扣分,结果在现场就被拒绝了,警方说你这驾驶证的照片不是视频里拍的人。

  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先进,我们一个人在城市里面移动,你走到街上三分钟会碰到一个摄像头,这个摄像头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获取你的图片之后,它可以快速在另外的摄像头发生、确认你是不是出现过。

相关热词搜索: 涂子沛 数据2 0时代 城市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