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据可以推动城市发展 西安已成大西北地区电商中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06 17:36:2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yabykyd.jpg

  华商网讯 12月6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出版产业新型智库联盟指导,华商传媒集团、北京城事传媒研究院、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由华商网承办的“数·造未来”2018城市新动能大数据峰会在西安召开。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带来了《用消费数据探索城市发展的未来趋势》,其中西北区域的消费频次、消费额度等多个数据方面显示,西安已经成为了大西北地区电商中心。

  刘辉认为数据可以推动城市发展,用物流数据可以改变城市物流的效益,并且可以通过商业数据来改变每个商业区的布局,同时也可以观测并且推动一个城市人才的发展。以陕西省和四川为代表的西北和西南,也是中国整个消费生长非常蓬勃的一个蓝海,或者是未来成长的一个新兴地区。

  中国的消费明显从物质类消费向精神类的消费,从刚需的消费转向服务类的消费,我们经常会用图书类的购买反映一个城市的精神类的消费,西安排在第三,西安是有相当文化的城市,在文化中有发言权,也代表了城市的竞争力。

  陕西利用电商平台提升自己的经济发展方面非常得出色,西安表现也非常突出,西安是非常活跃的顺差城市,成为大西北地区电商中心,像在兰州、青海的消费者,是通过西安的第三方平台购买的,西安成为一个非常典型的电商的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大数据 城市发展 电商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