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义务代理官司 西北政法大三女生帮农民工讨回13万元工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6 21:03: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有需要的人在法律框架下提供帮助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看到办公室墙上挂满了锦旗,一个柜子里摆满了卷宗。据了解,该法律援助中心周一至周六都会有同学值班,平时会帮有需要的人无偿代理,代写法律文书、引导准备立案材料等。同时还在长安区法院、未央区法院、莲湖区法院都设有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该社团负责人陈诣奥说,学校法律服务中心是1984年成立的,目前已代理过超过4000起案件。

  对于帮王先生要回欠薪的经历,李金霏说:“能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去帮助其他人,对自己也是一个锻炼。”熊镇说:“虽然我们的社会阅历不够,但很高兴能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她们说,当时选择这个专业,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身边的人,希望通过所学为有需要的人在法律框架下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对于未来,熊镇准备考研,目标依旧是政法类高校,而李金霏则想考研到北京的学校,打算以后做一名职业律师。

  华商记者 蒲阳/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义务代理 西北政法 大三女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