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男子失恋后归因于自己太穷持枪抢劫金店 7年后终落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7 07:01: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9897.jpg

  警方是如何侦破的?

  案发现场提取到重要物证

  排查1万多条线索锁定嫌疑人

  案发后,西安警方通过对两起枪案现场遗留的弹壳、弹头等痕迹物证分析,认定同一人作案,遂成立了西安市公安局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专案组,将两案并案侦查。警方在“2011·2·28”持枪抢劫案现场发现并提取到嫌疑人遗留的生物物证。

  由于案情重大,此案引起了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关注。时任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亲任专案组长,由市公安局刑侦局牵头,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并通过省公安厅、公安部在全省、全国协查案件。但由于受到当年技术条件等多方面原因的限制,案件迟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以来,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西亮多次召集专案组专题研究,再次对该案件加大侦破力度。

  专案组在公安部的指导下,在陕西、河南两省公安厅的积极协调下,分别在西安市和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等地同步开展工作,通过三个阶段、先后历时两个多月的海量细致工作,专案组针对1万多条线索目标,逐一进行详细排查,还成立了视频组,对五六万小时的视频资料进行甄别。

  专案组最终发现原籍河南尉氏县、现籍陕西大荔县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今年8月21日下午6时许,在西安市皇城东路一餐厅内将35岁的李某抓获。

  经生物物证比对确认,确认李某为“2011·2·28”持枪抢劫案和“2010·1105”持枪抢劫杀人案的作案嫌疑人。涉案枪支已被其于2016年销毁。

  专案组民警魏强说,李某被抓获后,所有战友都觉得很激动,因为这起案件凝结着成百上千侦查员的艰辛。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作案 持枪抢劫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