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群里炫耀将艾滋传染给女大学生 警方:系造谣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8-12-07 15:59:02
[摘要]日前,根据公安部部署,天津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网上恶意造谣“传播艾滋病毒”案件,孟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

据公安部消息,日前,根据公安部部署,天津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网上恶意造谣“传播艾滋病毒”案件,孟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前不久,一微信名为“动物无常”的男子在微信群里大肆炫耀自己成功将艾滋病传染给一名大二女孩。这条信息和相关截图被网民转发到网上后,引起网民关注和热议。对此,公安部高度重视,指定天津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经查,孟某某(男,21岁,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暂住天津市,无业)曾于今年6月,在名为“全国大型**俱乐部”的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自称患有艾滋病,并以发生性关系方式故意向一名女大学生传播。

12月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天津市河东区一快捷酒店将孟某某抓获。经审讯,孟某某供述,2017年,其被网友拉进“全国大型**俱乐部”微信群,在群中昵称为“动物无常”。为了引起网民关注,2018年6月,他在这个微信群里编造了自己感染艾滋病并与一名大二女孩发生性关系的虚假信息,还配发了一张自己女友背影的照片。

12月3日,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疾控中心检测,孟某某血液中HIV抗体呈阴性,未感染艾滋病毒。同日,孟某某被滨海公安大港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从公安部还了解到,为依法严厉打击传播艾滋病毒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正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部门制定相关指导意见,依法严厉从重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男子炫耀感染大学生艾滋病 专家:或涉刑事犯罪

11月初,微博上关于“艾滋病渣男炫耀又感染一名大二女生”的话题引起热议。网帖显示,标题中的“渣男”是一网名为“动物无常”的艾滋病患者,而此事之所以被曝光是因为其在社交平台上炫耀称:“成功传染艾滋给一名大二女孩,这次不中就天理难容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艾滋病 传染 造谣

上一篇:女司机被吼"马路杀手"觉得伤自尊 逼停骂人者开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