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搭建人才服务桥 解企业发展燃眉之急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07 16:32:00
[摘要]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在近期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不少企业提出随着业务发展扩大,用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针对企业需求,西安航空基地立即行动,在详细了解企业用人要求的基础上,组织企业参加多场招聘会,并加强与劳动部门联系,全力帮助企业吸纳人才。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在近期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不少企业提出随着业务发展扩大,用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针对企业需求,西安航空基地立即行动,在详细了解企业用人要求的基础上,组织企业参加多场招聘会,并加强与劳动部门联系,全力帮助企业吸纳人才。

  为支持辖区民营企业快速发展,西安航空基地在人才服务上狠下功夫、创新思路,针对企业不同的人才需求,积极与多方协调沟通。在高校毕业生求职季,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兴航航空、沃祥航空、皓森精铸等13家企业参加西安航空学院“2019届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提供质量工程师、技术文员、钣金工艺员等多个岗位。经过面谈互选,与2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切实缓解企业的用工压力。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专项方案。经过调研,发现企业对一线操作铣工、车工等技术成熟性人才以及学徒工需求量较大。依据这些需求,西安航空基地把目光瞄准劳动力较为富余的临近富平县,及时组织精明科技、华江环保、势加动力等11家企业奔赴富平县开展招聘活动,满足了部分企业用工需求。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共组织开展各类企业人才招聘活动10余次,帮助100余家企业解决了300多个用工缺口,招聘对象还惠及失地群众、农民工等人群。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与周边区域协调联动,联合阎良区、富平县等开展大型招聘活动,帮助企业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招揽人才。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将加强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航空专业院校对接,搭建校政企合作新平台,探索企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做大做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创业服务进校园 “双免政策”助力青年大学生成就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