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丨图便宜买“烂尾小区” 30米高塔吊计划今日拆卸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12-08 06:49:00
[摘要]现代新苑小区业主担心矗立在小区中央6年、高近30米的塔吊有安全隐患。报道刊发后,秦渡镇政府一工作人员向华商报称,塔吊将于8日拆卸。

  昨日,华商报A04版刊发了《图便宜买“烂尾小区”住户担心安全隐患》一文,现代新苑小区业主担心矗立在小区中央6年、高近30米的塔吊有安全隐患。报道刊发后,秦渡镇政府一工作人员向华商报称,塔吊将于8日拆卸。

  该工作人员称,现代新苑小区的地界归属比较复杂。“该小区所在地本是原牛东乡政府的办公地。2001年,牛东乡并入秦渡镇后,该地闲置,后来卖给开发商西安市现代教育科学研究所,但开发商现已破产,无法取得联系。这个高近30米的塔吊是因开发商与塔吊租赁方的经济纠纷被一直搁置在小区。2017年,我们确实接到过居民关于塔吊安全隐患的投诉。当时秦渡镇属于鄠邑区,镇安监办向鄠邑区住建局建管科汇报此事,建管科称会尽快拆卸,但一直没有行动。报道刊发后,我们也联系了塔吊租赁方,8日如果无极端天气,镇上将组织人员立即拆卸。感谢华商报的监督。”

  得知塔吊终于要拆卸后,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太感谢华商报了。我76岁,因为不愿和儿女住,但自己积蓄不多,也只能买这样的房住,其他都能忍,但塔吊一直悬在空中,反映给多个部门也没人管,我整日担惊受怕,现在终于要拆了。”

  此外,张先生也希望小区楼梯扶手、消防设施等的缺失,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与解决。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塔吊 拆卸 开发商

上一篇:追踪丨80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先支付30万剩余年底停工前支付 下一篇:提醒!秦岭道路积雪 210国道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