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六旬老汉爱打猎 购买猎枪和30发子弹打野味被刑拘

要闻 辽沈晚报 2018-12-08 14:30:39
[摘要]63岁老人竟然藏有一支制式品牌猎枪、30发制式散弹枪子弹,这让民警都有些心惊。溪湖警方介绍,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刑警大队侦查员化装成各种身份到工厂、街道、农村秘密侦查。

  63岁老人竟然藏有一支制式品牌猎枪、30发制式散弹枪子弹,这让民警都有些心惊。而和这两样物品放在一起的,还有半支气枪和2公斤多黑火药。

  今年8月,本溪溪湖警方得到线索:辖区有人非法买卖、私藏枪支。虽然线索中提供的信息非常模糊,溪湖警方仍然高度重视,指派民警对涉案地区采用传统手段秘密摸排。

  溪湖警方介绍,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刑警大队侦查员化装成各种身份到工厂、街道、农村秘密侦查。“到农村的侦查员穿着跟农民借来的衣服和鞋子,上山找放羊的老农闲聊,了解是不是还有打猎的……”

  经过近3个月的秘密摸排,侦查范围缩小到了50户人家。警方又采取排除法一户一户秘密排查,最终确定63岁的常某某就是购买枪支的嫌疑人,卖给他枪的是赵某。

  随即,警方迅速查清常某某活动轨迹和其住所周边环境。11月26日下午,溪湖刑警大队集中警力包围常某某的住所,成功将其抓捕。在其家中仓房棚顶搜出了其购买、私藏的枪械。

  警方介绍,这些枪支弹药都包在油布里保存完好,枪支已被拆解,包括制式品牌猎枪一支、结构严谨、威力极大;以气体为动力的步枪半支;还有制式散弹枪子弹30发、黑火药2000多克、枪砂若干。

  据了解,63岁的常某某身体非常强壮,年轻时就喜欢打猎,当地山上有野鸡、野兔、野猪,还有狍子,都曾是常某某打猎的对象。常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赵某正在抓捕中。

  溪湖警方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在缉枪治爆行动中还收缴炸药6032公斤、雷管24182枚、枪支6支、仿真枪5支、炮弹一枚、手榴弹2枚、子弹2455发,以及管制刀具58把、烟花爆竹28箱。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猎枪 野味 警方

上一篇:夫妻船上因言语不和吵架撕扯 警方划船前往调解 下一篇:夫妇买房还贷十年楼盘仍是荒地 法院判令正常还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