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测11户室温4户不达标 紫薇希望城物业:8年来首次出现如此低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9 07:15:12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0074_副本.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摄影 陈团结)昨日西安大降温,多位市民反映家里暖气不那么热了,有一个小区的业主称家里温度仅为14℃,根本达不到18℃的标准,这是咋回事?

  有市民反映,从11月15日供暖开始,西安市未央区紫薇希望城小区温度始终不达标,上千业主与物业多次协商都无济于事,“明明家里温度不到18℃,物业来测量时,居然说温度是20.8℃,已达标,我买了四个测温计,难道全不准吗?”业主蔡女士称,“物业给的回复是城北热力公司要顾全整个城北,必须减少本小区供暖量,否则其他小区会不暖和。”

  有业主怀疑,业主是按面积缴费,物业则按流量买热水,由此导致供暖量不够。“我们要求查看物业给热力公司供热缴费的凭证时,物业一直推脱,查看未果。”蔡女士说,“物业和热力公司互相推诿,物业认为是热力公司供水温度不够,热力公司说运行正常,所供热量能满足小区供暖达标。”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五六十名小区业主围在物业中心门口,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屋内温度根本达不到标准,“我们上午10点就来了,现在物业和热力公司人员正在测管网温度,大家都在等测量结果。”业主郝先生说。昨日下午,记者跟随业主到家里实地测量温度,在一期6号楼的一户业主家,5岁的小女儿穿着棉马甲直喊冷,还裹着小棉被。温度表显示实时温度为15℃。随后,记者又来到紫薇希望城二期16号楼,随机去了两位业主家,温度表显示实时温度分别为为13℃、15℃。

  根据业主提供的紫薇希望城暖气问题情况说明,记者看到,“12月7日中午,热力公司抽查测温,114户未达标(低于18℃)。希望城物业服务中心承诺自今年12月8日开始调整,对未达标业主户内分水器滤网进行清洗。”落款是紫薇物业希望城物业服务中心,落款时间为2018年12月7日。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尹先生,“从12月7日起,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在紫薇希望城处理此事,一次管网不存在问题”,当询问该小区的供热空置率等问题时,尹先生表示不便透露太多,以监管部门、区政府解释为准。

  那么,业主所怀疑的物业按流量买供热的热水,是否属实呢?

  根据小区物业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签订的合同,记者看到,紫薇希望城采暖供用是按面积计费的,供暖4个月的采暖费用共405万余元。

  昨晚9时许,该小区物业一负责人表示,下午测量了11户业主家的温度,其中有4户不达标。对此,该负责人称:“这也是小区8年来,首次出现这么低温的情况,可能是天气转冷,供热公司的供热源不够所致,物业也没办法解决。”

相关热词搜索: 紫薇希望城 低温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