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男子15万元造“飞碟” 试飞 官方:未经审批涉嫌违法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付垚 2018-12-09 10:23:31
[摘要]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一块空地上,52岁的航空迷舒满胜操纵着手中的遥控器,10多年来,他已经制造出不下20台的航空器。不过当地民航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舒满胜的这次试飞并没有经过审批,所以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男子15万元造“飞碟” 试飞涉嫌违法

  “飞碟”重80公斤左右 民航管理部门称试飞没经过审批

\

  舒满胜本月2日晚进行了自制“飞碟”试飞

  四台涡喷发动机发出炽热的火焰,重达80公斤的“飞碟”缓缓升空,达到七八米的高度后缓缓下降,整个过程持续一分多钟……

  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一块空地上,52岁的航空迷舒满胜操纵着手中的遥控器,10多年来,他已经制造出不下20台的航空器。不过当地民航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舒满胜的这次试飞并没有经过审批,所以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斥资15万元造“飞碟”

  试飞当天,舒满胜开着车,载着他自己打造的“飞碟”来到了武汉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四路与高新五路交会处的一块空地上。

  当时下着小雨,地面潮湿,“我的这个‘飞碟’安装了四台涡喷发动机,飞起来以后会喷出高温火焰,所以地面潮湿的话,可以保护起飞处的草坪。”舒满胜说,“我这次制造的这台‘飞碟’有载人和遥控两种模式,但是试飞为了安全,决定还是采用遥控的方式让它起飞。”

  随着四台涡喷发动机发出剧烈的响声,舒满胜的“飞碟”缓缓上升,在空中飞行了1分多钟的时间,最高处“飞碟”离地达到了七八米的高度。

  舒满胜说,制造这台“飞碟”,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花费了15万元左右,其中最贵的就是四台涡喷发动机。

  自制飞行器十余年

  舒满胜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1966年出生,年轻时在家务农,后来学了电器维修的手艺,开起了一家维修店,之后还经营其他生意,“2006年左右的时候,我对飞机产生了兴趣,然后就找相关的书来看,想着能不能自己制造飞机。”

  2010年,舒满胜自己生产了第一架飞机,“是那种轻型的固定翼飞机,造价只有2000多元。”他说。第一次试飞,飞行了一分多钟,离地五六米,起飞后舒满胜害怕了,然后便松了油门,导致落地时摔伤了小腿。

  “那以后我又制作了20多架各类飞行器,包括固定翼和‘飞碟’形状的,最危险的一次,飞机在起飞后就倒扣了过来,好在我系了安全带,所以没受伤。”

  试飞涉嫌违法

  舒满胜承认,这些年他所进行的所有试飞都没有向有关部门报备,他表示,这次“飞碟”试飞场地是一家无人机企业的试飞场。

  当地民航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舒满胜制造的飞行器都比较简陋,这些飞行器一旦飞上天,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而舒满胜的多次飞行器试飞,无论是否载人,其实都已经涉嫌违法。

  而这次,舒满胜所操纵的更像是一个大型的无人机,中国民航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无人机的拥有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如果未按相关管理规定实施实名登记和粘贴登记标志的,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

  文/本报记者 付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飞碟 武汉湖 无人机

上一篇:夫妇买房还贷十年楼盘仍是荒地 法院判令正常还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