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多部门协调紫薇希望城暖气不热问题 保障供暖温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琳 2018-12-09 18:20:30
[摘要]12月9日早,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燃热监管中心、未央区住建局、辖区街道办、热力公司、物业等多部门召开沟通协调会,要求采取措施切实保障小区供暖温度。

  针对华商报12月9日A3版报道的未央区紫薇希望城业主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12月9日早,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燃热监管中心、未央区住建局、辖区街道办、热力公司、物业等多部门召开沟通协调会,要求采取措施切实保障小区供暖温度。

  紫薇希望城:一次网供水温度已达96.2度 调节楼宇平衡

  12月9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提供的实时数据显示,该小区一次网供水温度已经提升到了96.2度,二次供水温度40.2度,压力流量等供热参数均正常。据相关人士介绍,12月7日该公司随机入户测温114户,达标103户,室温在18.2到22.5度之间,室温不达标11户,室温在14.9度到17.6度之间。

  在热力公司出具的测温单上,显示多数业主家的温度在18度以上,有业主当时的签名,一些业主家出现了15.4度、17.2度,16.4度、16.1度、16.6度这样的不达标温度,还有一些业主虽然测温达标但不签名,原因说是开了空调。

  据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主要集中的5号楼和17号楼,分析可能与个别楼宇之间的供暖水力不平衡有关,也有个别用户管道有堵塞。9日该公司已协助小区进行平衡调节,并为用户清洗除污器管道。同时将密切关注该小区,加大调节力度,坚持对小区换热站进行巡查,做好供暖服务。

  天浩上元郡小区:物业悄悄搬回 业主仍担心15日会停暖

  针对航天城天浩上元郡小区物业先贴通知称12月15日要停暖,随后物业又“消失”,2000多户业主寒冬遇煎熬的问题,12月9日下午,业主告诉记者,物业又悄悄回来了,客服中心正常服务。

  据业主们此前反映,物业贴通知说因账户被法院查封,导致物业无法运行,无法购买天然气,所以决定12月15日停暖。在12月7日夜间,甚至还有部分业主被人从外面关闭了水和暖气的阀门,这些业主都是因延期交房问题起诉了开发商且申请强制执行的,供暖前物业曾要求业主与开发商签订和解协议,否则就不收暖气费。

  “今天大家都排队到物业买水了。”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之前物业“赌气”悄悄把电脑都搬走了,客服中心12月8日罢工了一天,12月9日早,大家发现东西又搬回来了,开始了卖水等正常工作,而且被悄悄关了水阀和暖气阀的业主家,阀门也被打开了。小区暖气目前还算正常,温度不行的物业也上门给调试。但关于15日停暖的通知仍未取消。

  该业主说,12月8日下午航天管委会协调了一下午,物业方面还是坚持要求起诉并强制执行的业主申请延期执行,因为企业无力支付。“不知道15日还会不会停暖?”业主们十分担心。

  气温剧降房间散热量加大 热力公司提高供水温度

  最近天气寒冷气温剧降,不少市民说家里的暖气感觉没有前一阵热了,这和外界气温大幅降低有一定关系,房间散热量加大了。

  目前,各大热力公司均在提升锅炉运行负荷,增大供热量。据了解,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已经启动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工作,要求各供热公司提升锅炉运行负荷,从而提高一次供水管网的供水温度,保证小区用户家中温度达标。同是增大了供热管网的供水循环流量,开启部分小区换热站内的管道泵,保证供热管网末端的用户供水流量充足,满足用户家中室温达标的要求。热力公司同时提醒市民,由于外界气温下降,做好房间保暖。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部门 协调 不热

上一篇:西安临床用血每年增10% 投1.6亿建新楼满足市民需求 下一篇:西安近期低温持续13日之前都是冷冷冷 出门注意穿厚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