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隆社区绿地内绿色井盖破损严重 住户担心会“吞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9 20:18: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进展:物业已统计破损情况将进行更换

  赵女士担心的就是最近发生在杭州的一件事情,12月4日晚,杭州某小区的女租客和丈夫在小区内停车时,下车从副驾驶座走到后排取东西,却不慎掉入设置在紧挨着消防登高作业区域的绿地内窨井,导致怀有身孕7个月的女子及胎儿双双身亡。

  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兴隆社区三区绿地内的窨井盖与杭州涉事井盖极为相似。

  “就是在网上看到有人在绿化带内的井盖上掉下去,也让我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可能出现在我身边。”赵女士说,小区物业对此还没有处理,也没有在旁边立下任何的提醒警告牌子。

  据赵女士介绍,小区的老人有时会在绿化带内晾晒衣物,还有一些孩子平常也喜欢在草坪上追逐玩耍,而小区内部分狭窄的小路上也存在着破损的井盖,若人在行走相会时,有一方难免会踩到窨井盖上,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查询了解,目前窨井盖的材质分别有水泥、不锈钢、复合树脂、PVC、铸铁等。经对比,兴隆社区绿化带的内窨井盖所采用的材质应为钢筋搭配水泥材质,若该材质窨井盖本身质量欠佳,再经过重物碾压或外部环境长时间的侵蚀,会出现裂缝,破损的情况。

  今天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社区物业万通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兴隆社区三区内损坏的窨井盖我们都统计了,存在问题的窨井盖数量不少,我们已经上报,除了几个损坏较严重的,我们也会对存在裂缝的进行更换,小区属于安置房,政府相关部门近日会来统一更换问题窨井盖。”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绿地 绿色 井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