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双创企业再创佳绩 斩获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多项大奖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10 16:34:00
[摘要]近日,在“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必盛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及西安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多个奖项,为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创业发展再添佳绩。

  近日,在“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必盛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及西安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多个奖项,为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创业发展再添佳绩。

  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赛作为西安市规格最高的创业大赛,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国内外11个赛区1460个项目参赛。经过项目筛选、分赛区路演、领域晋级赛、总决赛等多个环节,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飞机燃油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凭借其创新技术,荣获大赛一等奖。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的“3600立式强力旋压机”项目、西安航空城集团下属西安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大赛三等奖和“西安市优秀科技创业投资机构”奖。此外,西安必盛光电设备有限公司的“替代电镀的高功率激光表面处理设备”项目成功进入大赛前30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的企业项目在成立之初都获得了西安航空科技创业资金的扶持,享受到西安航空基地在政策、平台、资金、人才等多方面的服务。为了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鼓励和扶持航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支持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创业企业快速成长,西安航空基地特别设立了西安航空科技创业资金。截止目前,已有31家企业获得资金扶持。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促进企业发展为核心,努力打造“创新创业”大平台,以政校企多方合作模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西安航空基地与西安市科技局共同建立“西安航空创新创业中心”,连续三年,每年支持企业3000万元。同时引进“优客工场”、“Founder Space”等知名众创空间,吸引外部资源,并联合西安航空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立众创空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针对企业发展需要,设立军工取证中心,将企业军工取证时间缩短至7-10个月,举办100余场培训和论坛活动,涉及军工取证、企业管理、技术培训、人才引进、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荣获国家三部委联合支持的“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国家专项资金立项5000万元。专项资金的支持将进一步提升西安航空基地特色载体平台的服务能力和区域科技企业孵化能力,优化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提高特色产业集聚度、产业资源聚集力、产出与效益、辐射带动力,营造出科技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新高潮。

  (文/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创业服务进校园 “双免政策”助力青年大学生成就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