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0岁饭馆老板用60多本日记记录31年美好生活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12-11 08:06:15
[摘要]60岁的李福昌是一位有心人,他坚持写日记31年,一本本日记记录着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人们生活水平发生的巨大变化。

\

李福昌和爱人王芝琴从日记里回忆美好的生活。

记者 黄亚平 摄

60岁的李福昌是一位有心人,他坚持写日记31年,一本本日记记录着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人们生活水平发生的巨大变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郊的李福昌家中,老李正在认认真真地整理着日记,大大小小65本日记将桌子摆得满满的。李福昌告诉记者,他从1987年开始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将平时生活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记录下来。老李打开一本本日记,有绘画功底的他,在多篇日记里还精心手绘插图,图文并茂。李福昌的日记有对伺候年迈父母的细节描写,有对妻子艰辛付出的感激,也有对子女的期望与鼓励,字里行间,充满了浓浓的亲情。他在2000年9月4日的日记中写道:“今天是雨天,我两次从饭馆抽空回家送饭,再忙再劳累,也要让老人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1994年,李福昌开了一家饭馆,经过多年打拼,全家的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这些都在他的日记中得到体现。“新房装修的材料,屋内用品及家电多是名牌,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就在我身上发生了。”“今天装了电视机顶盒,能收到许多台,回忆当年17寸黑白电视,到今天29寸彩电,生活质量发生了很大变化。”

老李喜欢阅读报刊,经常将报上好文章剪贴下来,并写上读后感。他在2015年3月5日的日记中写道:“开饭馆这些年,我每天都要去报刊亭买报纸,顾客在吃饭时阅读报纸,增长知识,也让我养成了剪报的习惯。”李福昌说,写日记是件非常快乐的事,他会一直坚持将日记写下去,记录美好的生活,记录美好的新时代。(记者 黄亚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饭馆 老板 日记

上一篇:西安城北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脚上有个铁夹疑似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