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旬患病夫妻轻生 儿子哭诉“父母为给我们减轻负担”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12-11 10:17:2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甚至都来不及尽孝。”张胜利说着,眼泪不自觉流了下来。

12月2日下午,其父母张大国、杨明珠的遗体在六安城郊的淠河被发现,这时距离两个老人从六安市人民医院出走已将近3天。经当地警方勘察,两人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

张大国夫妻就在寿春路大桥下的淠河里被发现。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摄

过去3个多月,这对五旬夫妻相继检查出患病,11月底双双住院。出事后,两人手机均已丢失,也未留下只言片语。

在旁人眼里,张大国是个性情刚烈的人,他在村里很受尊敬,自尊心强。近几年目睹两位兄长先后因病离世,或是导致其走上轻生道路的原因之一。

对于父母的选择,张胜利告诉澎湃新闻,最近一段时间心情很复杂,自己可能会一辈子生活在对父母的愧疚中。他和哥哥都觉得,父母这样做,“是为了给我们减轻负担”。

淠河中发现夫妻遗体

12月的安徽六安,天已经有些阴冷。

淠河从六安城郊穿过,河面上,寿春路大桥正在施工。河岸靠近城区一侧,是一条长长的亲水绿道。5日早上,寥寥的几个晨练人,并不清楚几天前发生在桥下的惨剧。

不远处的淠河村,一些村民围观了2日午后一对老夫妇被打捞上岸的情景。

一位大婶说,夫妇俩中男的先被拉出水面,过了几十分钟后女的才被发现。

“几个人哭得好惨。”大婶说,这对夫妇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带着两个孩子,媳妇也在旁边哭。小儿子的媳妇还挺着大肚子,估摸着快要生了。旁边围着一群亲戚,也在那里哭。

看众人哭得伤心,围观群众没上去多问。大婶说,从这些人的哭诉中得知,这对夫妇双双患病,之所以想不开,和为给两个儿子减轻负担有关。

沿着亲水绿道往上游走上几公里,新安大桥附近的路灯上贴着几张寻人启事,内容正是寻找这对已故夫妇。

相关热词搜索: 患病 轻生 负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