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放飞微心愿,实现小梦想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11 15:37:18
[摘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印发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在全市开展“放飞微心愿,实现小梦想”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印发<榆林市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在全市开展“放飞微心愿,实现小梦想”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一是广泛征集“微心愿”;由榆林市文明办牵头,各县区、各乡镇、各社区负责,征集方式分为上门征询、网络征询、座谈征询、定向征询等四种方式。“微心愿”征集后,各县区、各乡镇、各社区进行分类整理,甄选出合情、合理、可行、有意义的“微心愿”,报送至榆林市创文办。

  二是发布认领“微心愿”;由榆林市文明办牵头,把市民朋友的“微心愿”通过榆林文明网、榆林微讯,榆林宣传,文明榆林微信、微博对外宣传,掀起认领“微心愿”的高潮,号召广大市民自愿结合认领;同时鼓励热心公益事业的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进行认领。认领“微心愿”主要通过以下四种方式:一是由各社区发动进驻社区的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二是由榆林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文明单位加入“关爱行动”的行列,认领 “微心愿”;三是由榆林市志愿者服务总会发动组织民间团体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认领“微心愿”;四是利用榆林微讯、榆林宣传、文明榆林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发布微心愿消息,号召广大市民认领“微心愿”。同时要协调做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的相关管理和规范工作。

  三是集中实现“微心愿”圆梦。由榆林市创文办牵头、各社区实施,将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时通过文明榆林官方微信、微博等方式予以发布,将圆梦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展示工作,要特别注重从活动过程中,挖掘和梳理一批有代表性的“微心愿”,统一开展有特色的“点亮微心愿”活动,请结对人现场实现“微心愿”,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奇!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 长出颗颗红五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