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创业服务进校园 “双免政策”助力青年大学生成就梦想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11 16:28:08
[摘要]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宿舍可作为创业经营场所注册……西安航空基地推出的一系列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福利大礼包”赢得大学生纷纷点赞。

  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宿舍可作为创业经营场所注册……西安航空基地推出的一系列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福利大礼包”赢得大学生纷纷点赞。近日,为提升辖区创新创业活力,零距离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西安航空基地走进西安航空学院,开展“提升创新创业活力,工商服务进校园”双创校园行活动,上门送政策、送指南、送福利,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迈入创新创业主战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西安航空基地支持创新创业、鼓励自主创业的优惠扶持政策和全方位协办服务,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就自我、实现梦想。并从《西安市工商局优化营商环境注册登记便利化措施(18条)》和《西安市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措施(8条)》相关政策中,挑选与创业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了具体分享,结合《电子商务法》,向从事电商、微商、代购等活动的大学生创业者重点解析了如何合法正规经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进行了注册登记申报互动体验,并向参会师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同感受“互联网+工商服务”的便捷高效。当天,西安航空学院的创业学生代表常柯还现场领取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及全套公章。常柯表示“现在政府开通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为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可以让我们更加安心地留在大西安创业。”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气氛十分热烈。“微商怎么合法经营?”“想创业没有办公场所怎么办”“网购强制消费怎么维权”,现场同学们争相举手,提出在自主创业、消费维权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工作人员们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大学生们纷纷表示,现场讲解比网络查询更加详细生动,对很多一知半解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解决了在创业及日常消费过程遇到的困惑,真心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陆续开展“工商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发挥综合服务职能,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零距离引导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依法规范经营。(文/康院青)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增强法制意识 守住安全红线 西安航空基地安全生产大讲堂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