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盼了13年 !西安腾联新世纪小区504户业主家里终于通气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1 22:17:27
[摘要]“等了13年了,我们504户业主终于都能用上天然气了,大家都很高兴,感谢华商报。”12月11日,家住西安市城北腾联新世纪一期65岁的谢师傅开心地说。

  “等了13年了,我们504户业主终于都能用上天然气了,大家都很高兴,感谢华商报。”12月11日,家住西安市城北腾联新世纪一期65岁的谢师傅开心地说。

  2018年5月,华商报报道了《西安腾联新世纪小区500多户业主盼通天然气 一盼就是13年》的情况,早在2006年,业主们就交了初装费,结果一年一年拖了下来。一期有500多户业主,11栋多层住宅,由于是村上开发的小产权房,经常有风声说要拆迁,通气的事儿慢慢就搁置下来。

  “因为没有天然气,以前冬季取暖都靠烧煤或者钢碳,现在因为治污减霾不让烧煤,冬天能把人冻死,遇到停电连吃饭都成问题。”谢师傅说,刚好市政府给老旧小区开通煤改气的绿色通道,在去年年底,秦华天然气公司给该小区进行了通气立项,接下来就是到规划部门办与主管网碰口的审批手续,却在这里卡壳了,因为小区属于大明宫保护办的管辖范围,天然气公司办理审批手续时,保护办规划上的工作人员说小区没有手续,按规定不能审批。

  华商报就此进行报道后,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曲江规划局安排进行了审批,7月26日开始了天然气安装施工,12月5日,小区终于正式点火通气了。

  “大家都买了壁挂锅炉,现在都能烧暖气了,家里一下子就暖和起来了。”谢师傅说,最近这么冷,可大家的心都是暖的,盼了13年,光为手续他和一些年龄大的业主都跑了2年,现在终于心愿实现了。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天然气 小区

上一篇:“冻成狗”的日子要结束了?未来三到五天西安最高气温有望回升 下一篇:西变小区住户家里天然气灶打不着火 秦华公司:天冷用气量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