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杨凌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与60多国建立现代农业合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2 06:53:03
[摘要]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积极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积极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通报表扬。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使杨凌成为丝路经济带先进科技创新成果及发展模式的示范推广基地、先进农业科技成果展览交易的重要中心、中国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国际农业对外援助交流的重要平台、现代农业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窗口,初步形成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杨凌先后与全球60多个国家在现代农业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开展合作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超过了30个,建立了中俄农业研究中心、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等各类农业科研交流平台13个,8大园区承载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合作国际窗口。记者从杨凌自贸片区国际交流部获悉,在哈萨克斯坦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已有的6个境外合作园区基础上,新增建立了乌克兰、莫桑比克等园区,持续推进中国农业海外粮仓建设,此外在杨凌建设的美国内布拉斯加农场等园区也已建成投用。在哈萨克斯坦等丝路沿线国家挂牌成立了3个境外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中、英、俄三语服务的“丝路农业网”上线运行,历年来农高会参会参展国家和地区数达到100多个,外国代表超过1000人。依托商务部援外培训基地,组织实施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各类农业培训超过100期,培训语言由单一的英语拓展至英、法、俄、葡、阿拉伯等五种语言,累计培训了100多个国家的2400多名外国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

  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国际交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前三季度实现进出口贸易额5.835亿元,同比增长63.5%,进出口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在案例培育方面,杨凌自贸片区以创新现代农业交流机制为重点,目前累计培育创新案例20个,其中《建设“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等三个案例得到国家层面通报表彰,职业农民创业创新等9个案例入选陕西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建设项目审批“三合两联”模式》等三个案例被评为陕西自贸试验区首批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现代 农业 合作

上一篇:男子打工时在工地捡到手机 竟盗刷微信9000多元 下一篇:等了13年 西安腾联新世纪小区终于用上天然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