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商品住房项目须配建公租房 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12-12 07:30:48
[摘要]12月11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提到商品房住房项目须实物配建公租房。市房管部门对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建设方案不符合要求的,不予批准建设方案,并不予签订《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建设回购合同》。

  12月11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提到商品房住房项目须实物配建公租房。

  细则提到,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行政管理区域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航空基地等开发区规划区域内,新出让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含签订土地使用权变更协议的,不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配套开发部分),按照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的比例,实物配建公租房,其中5%无偿移交政府;10%政府回购。配建公租房产权归市政府所有。

  市房管部门对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建设方案不符合要求的,不予批准建设方案,并不予签订《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建设回购合同》。对配建公租房未达到《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建设回购合同》约定建设标准、建设进度和移交时限,情节严重的,暂停开发企业土地招拍挂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的,列入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失信企业名单,取消开发企业土地招拍挂参与资格。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配建 租房 商品住房

上一篇:西安大华翰林华府(一期)无证售房被罚317万 下一篇:大雁塔北广场交通提升改造:小寨东路至西影路段拟改双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