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法国圣诞集市枪击案致4死11重伤 官方称基本确定恐袭性质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12-12 08:29:55
[摘要]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1日,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发生枪击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这起事件发生在斯特拉斯堡中心克莱伯广场的一个圣诞集市附近。

HkBI-hqackaa4324518.jpg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1日,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发生枪击案。 视觉中国 图

  海外网12月2日消息,经当地政府证实,法国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附近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官方称,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法国的反恐部门已开始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这起事件发生在斯特拉斯堡中心克莱伯广场的一个圣诞集市附近。

  目击者多丽丝·马努告诉BBC:“早些时候我在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圣诞集市闲逛,就在枪击发生前几分钟,我经过了克莱伯广场。接着我继续在圆顶街上走,这时我看见一队10到12人的士兵朝我走来,他们拿着枪指着街道,周围的人都在四散奔逃。”

  目前还不清楚该袭击目标是市场,还是与恐怖主义有关。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称这名嫌疑人为谢里夫·C (Cherif C),是一名29岁的男性,多名消息人士认为他是“激进派”人士。本周二(12月11日)上午,警方曾准备前往该嫌疑人家中逮捕他,但警方赶到时他并不在家。

  警方目前表示,他们知道枪手的身份,据悉此人有犯罪记录,在枪战后被圣诞集市附近的一名士兵打伤并逃离现场。

  枪击事件发生后,法国内政部呼吁公众留在室内。安全官员已经封锁了该地区,有轨电车现已停止运行。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目前,法国反恐部门已经就此启动了调查,基本可以确定这起枪击的恐袭性质。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法集市 枪击案致 4死11重伤

上一篇:国会不给钱修边境墙?特朗普:美国政府这就关门 下一篇:俩混血女儿为邓文迪庆祝50岁生日 一家人精致漂亮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