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远离非法集资 守护校园和谐——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打非宣传进校园活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12 11:14:40
[摘要]为贯彻落实基地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安排,树立大学生正确的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拒绝非法集资,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联合工商航空分局走进西安航空学院开展“打非宣传进校园活动”,防止大学生因缺乏防范意识误入非法集资企业或平台。

  为贯彻落实基地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安排,树立大学生正确的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拒绝非法集资,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联合工商航空分局走进西安航空学院开展“打非宣传进校园活动”,防止大学生因缺乏防范意识误入非法集资企业或平台。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向学生们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和相关法规,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刻总结、分析了非法集资的内容、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地校园金融安全课。工作人员着重宣传介绍了防范校园非法集资的方法,使同学们有效识别非法校园贷,增强识骗能力,提高在校学生金融法律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参与度,工作人员当日还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80余人次。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从内部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风险的蔓延态势,是治理诸如校园非法集资等各种金融乱象的关键一环。在校学生阅历尚浅、抵御诱惑和风险的能力还不强,所以必须持续加强教育警示和宣传,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信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他也呼吁辖区高校要积极行动,定期开展集中教育引导活动,排查校园非法集资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引导措施,把相关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不少同学表示参与活动后受益匪浅,西安航空学院一名大三学生说:“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知道了非法校园贷的多种形式,展示的案例也让我深刻意识到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甚至有可能影响到我们人生的道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校园贷,同时号召身边的同学一起远离非法校园贷,拒绝非法集资。”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联合辖区院校持续、深入开展“打非宣传进校园活动”,做到全覆盖、广知晓,更为多样的方式和手段,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宣传的有效度,营造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校园贷的良好氛围,守护诚信、安全、和谐校园。

  (文/通讯员:张芷菡)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贴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