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朝阳花园小区外水流结冰致多人摔倒 物业和门口酒店互相推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2 18:20: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c10d37e7f086.jpg

“我骑车看到前面结冰,还没来得及停车就滑倒了,也不知道这么多水是从哪儿流出来的,要是别人也摔倒了该咋办?”12日,刘先生说。

  道路结冰摔倒人 记者走访发现常年有水排出

  12日上午8时许,快递员刘先生去西安市公园南路朝阳花园小区投递时,不慎在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摔倒。“不知道哪儿来的水流到路上结了冰,我骑电动车看到前面有结冰,还没来得及停车就滑倒了。”刘先生说,滑倒后他的裤子被蹭破,还摔碎了几瓶牛奶。

  “我问了小区物业,说水是从门口的一家酒店流出来的,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又说是从小区的水管里流出来的,都没人负责。”刘先生说,因为没有结果,他就离开了。

  12日上午9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朝阳花园小区,小区门口的道路是一个斜坡,非机动车道上有近10米长的路段全部结冰,人行道上也有部分结冰。记者到达时已有4人正在除冰,还有一人在往地上撒盐。在除冰的过程中,有电动车和三轮车从此处减速经过,多名行人也小心翼翼地从人行道上通过。

  随后,记者询问了清扫该路段的保洁员陈师傅,他说:“小区门口一年四季都有水,去年冬天结冰后就有好多人摔倒。今天上午结冰后,又有好多人滑倒,有一个女的带着小孩,两个人一起滑倒了,还有一个送快递的也滑倒了,牛奶瓶都摔碎了。”

  小区门口一店铺的人说,门口的水确实是一直都有,夏天的时候,排出来的水都是臭的。“冬天变冷后,这些水就开始结冰,也不知道水是从哪儿流出来的,一直没人管过。”

  

5c10d37f70846.jpg

小区物业和门口酒店都说是对方原因导致

  在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小区物业经理。他说,12日上午8时许上班后,看见门口有结冰,就让小区保安和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始除冰。“这些水是这几天才有的,前几天酒店的水泵坏了,水从小区里的水管流出来,昨天水泵已经修好了,但还有一些积水今天又流出来就结冰了,平时门口都没有水。”

  进入小区大门后是一段楼梯,在楼梯的边沿处记者看到了物业经理所说的水管,水管通往楼顶,在楼梯的一排水口处中断,没有直接连通至下水井,在断裂处可以看到流出来的水已结成冰。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门口的酒店,客房主管包女士说:“前几天我们的消防水泵是坏了,但昨天就已经修好了,不会有水再流出去。小区门口的水也不是只有这两天才有的,是一直都有。早上物业说水是从酒店里流出去的,之后我还专门去看了下水管,酒店水管在小区里,都是直接通到下水口的,不会排放到马路上的。”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相关热词搜索: 流水 结冰 摔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