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5% 部分银行上浮30%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3 14:07:51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平台融360获悉,11月西安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5%,部分银行上浮30%;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20%-30%不等。融360分析师李唯一分析认为,鉴于二套利率涨幅有限,首套利率上涨空间进一步缩小,预计未来利差将维持当前水平并保持稳定。

\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平台融360获悉,11月西安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5%,部分银行上浮30%;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20%-30%不等。

  西安二套房贷上浮20%-30%不等

  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环比10月持平;同比去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6%,上升6.53%。

  整体利率水平稳定,四大行均值持平。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100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1.237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持平10月为基准利率上浮16.4%。

  华商报记者采访获悉,就西安而言,监测的11家银行中,有西安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9家银行首套房贷上浮15%,还有两家银行利率水平比较高,即:光大银行上浮30%,以及招商银行上浮20%。二套房贷而言,大多上浮20%,还有极少数银行上浮25%或30%。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就11月全国房贷利率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首次停涨,与10月持平,二套房贷款利率则环比小幅回落。个别城市出现微调,其中一线城市利率表现为回调,二三线城市中利率回调及利率微涨情况均存在。

  未来房贷利率整体大概率趋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结合近三年房贷利率数据来看,首套、二套利率差值经历了从平稳到扩大再到恢复平稳,未来保持平稳的趋势增强。

  近年房贷利率数据显示:2016年2月房贷新政发布不限购城市首套首付降至25%,去库存政策相应落地,首套利率一度出现下调,同期二套利率保持稳定;2017年首二套界定严格,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认房认贷,首套、套首付开始恢复30%,房贷利率开始出现上涨,其中首套利率上涨空间及涨幅较二套更大,首套、二套利差开始出现缩小;2018年以来限购限售、房住不炒,政策导向明确,投机、投资性质资金逐渐离场,利差呈现出进一步缩小并保持稳定。

  因此,融360分析师李唯一分析认为,鉴于二套利率涨幅有限,首套利率上涨空间进一步缩小,预计未来利差将维持当前水平并保持稳定。

  银行人士田苗也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当前房贷利率较基准已经上浮至高位,因此继续上浮的空间已经很小,但下调的因素则不具备,所以暂时可能稳定为主。“再加上目前市场上并不缺钱,资金流动性较好,这也说明,未来利率继续上涨可能性减小,尤其西安利率政策整体趋势仍将保持稳定。”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房贷利率 利率上涨 部分银行

上一篇:西安一家政服务员顺手偷走装钱布袋 哭诉“上有老下有小” 下一篇:西安市应急避难场所分布图升级 位置和等级标示更加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