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然气不足 长安太阳水岸新城小区锅炉无法正常运行物业焦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2-13 18:31:53
[摘要]因为天然气压力不足,小区的锅炉都开始启动不了,这让西安几个小区居民的供暖受到了严重影响。

  因为天然气压力不足,小区的锅炉都开始启动不了,这让西安几个小区居民的供暖受到了严重影响。

  “小区3台锅炉,现在只有一台能用,火还很小,这根本带不起来整个小区的供暖。”12月13日上午,长安区太阳水岸新城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心急如焚。他说,这种不正常的情况已经持续大约3天了,小区总共有3台6吨的天然气锅炉,这几天根本无法全部运行,基本上就是一台低温运行,偶尔再运行一台很快又中断了,这种情况下住户家里供暖温度根本就不行,而且高峰时候有的用户家天然气灶都打不着火,着急的业主们不断投诉,都把物业围了。据介绍,目前小区的天然气压力不到正常状态的三分之一,业主们一闹物业工作人员们晚上连家都回不了。找长安区热力公司,说没办法,啥时候能好也不知道。

  “小区1500多户业主,这种气温一降锅炉就不正常的情况持续六七年了,都不能解决。”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十分郁闷,有时候压力不够给天然气公司反映,他们调整阀门后能好一点,现在说怎么调都没用,作为物业,面对的是几千居民在挨冻,根本就无法给大家解释,希望相关部门能想想办法。

  华商报记者致电长安区热力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也接到该小区以及韦曲南街周边几个小区居民的反映,有的小区锅炉烧不成,有的业主家打不着火。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最近气温低,天然气用量大,气压特别低,目前公司正在向上级部门反映沟通,希望能尽快改善。如果天气好转气温升高,天然气压力也会好转一些。

  高新奇糜家桥小区住户也反映,最近家里暖气不行,只有十三四度,在家里还要穿大棉袄,把人冻得不行。

  据高新区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该小区供暖,公司专门在小区投资建设了几台天然气锅炉供暖,锅炉管道和居民做饭的管网相连,最近因为天然气供应不足,一到中午、下午做饭的高峰期,管网压力就不行,这几天高峰期只能启动一台锅炉,其他锅炉一停就是两三个小时,因此用户家温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不足 锅炉无法 正常运行

上一篇:未来三天西安回升至10℃ 可以穿薄羽绒服了 下一篇:西安首张公共场所个人吸烟罚单出炉 男子在酒店吸烟被罚1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