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纺织城鹿塬街鹿家面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午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3 18:52: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3日中午,在西安纺织城鹿塬街鹿家面馆里,坐着7位环卫工人,他们的午饭面馆老板请了!从2018年8月开始,这家面馆决定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7位环卫工人负责清洁鹿塬街,他们都要了“三合一干拌面”,正吃得香,“面好吃得很!”60岁的焦先生说,他在这里干活三年了,“我们也不太好意思来,但老板特别热情实在,我基本每周来两次吧,与面馆老板谝谝,现在已经很熟了,娃做面馆生意也不容易。”

  55岁的贾女士在这里干活2年半了,她说:“我们早上5点就起床,晚上也要扫地,要捡烟头,挺辛苦的,这娃这么有爱心,我心里真是感动。”

  面馆老板叫陈冬,1985年出生,是咸阳正阳镇韩家湾村人,初中毕业后,南下打工,后来回到西安,做过司机职业,在这里经营面馆一年多了,目前在纺织城租房子住,说起话来表情憨厚老实。“我自己是农村娃,爸妈是农民,前面还有两个哥哥,从小生活挺难的,看到环卫工人,知道他们很辛苦,就想请他们吃饭。”陈冬说,8月,他发了消息,“环卫工人要是饿了、渴了,随时可以来吃面、喝面汤。”

  陈冬的媳妇杨朗说,老公是一个很热心的人,“有一次我们俩逛街,路边有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站起来时是很费劲,我当时都没注意,我老公跑过去把老人扶了起来。”

  50岁的环卫工人董女士在这里干活4年多了,她说,这家面馆并不是第一家给环卫工人免费吃饭的餐馆,“在这一片,以前有过好几家,世界上有爱心的人并不少。”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纺织城鹿塬街 鹿家面馆 免费提供午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