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既盗窃还“出黑警” 抢劫案牵出恶势力团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4 08:16:08
[摘要]蒲城街头,3名少年手机深夜被抢,警方侦办时发现疑犯还有盗窃嫌疑,深挖发现竟是一恶势力团伙,20多人不仅盗窃还“出黑警”。

xz32k995.jpg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蒲城街头,3名少年手机深夜被抢,警方侦办时发现疑犯还有盗窃嫌疑,深挖发现竟是一恶势力团伙,20多人不仅盗窃还“出黑警”。目前,涉案人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深夜街头3少年被抢

  疑犯绰号牵出盗窃案

  今年4月8日晚11时许,在蒲城县城中心广场附近一条巷道,3名少年在街头被10多人抢走3部手机,其中一名少年被用刀戳伤。接警后,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查,发现涉案人员多达13人,民警多方走访调查,最终锁定其中一名疑犯身份,并于4月11日将其抓获。

  这名男子交待,案发当晚,他和多名朋友在街头玩耍时,发现附近3名少年在玩手机,随即起了抢劫念想,并打电话叫来多人。3名少年发现异常离开广场途中,被朋友叫来的人采用威胁、恐吓等方式带至一小巷道,多人对3名少年殴打、刀戳,抢走3部手机。

  民警调查还发现,其中一疑犯曾涉嫌盗窃被抓后取保候审,该疑犯落网后,交待称涉案人员中有一人的绰号为“贼王”。“听了这个绰号,我们就怀疑‘贼王’可能还涉嫌盗窃。”民警王蒲希介绍,“贼王”很快落网,根据掌握的信息,其余涉案人员也先后落网。

  经过调查,部分成员曾多次在蒲城县城盗窃汽车电瓶等并低价变卖。根据落网疑犯的交待,民警还发现,涉案人员均为一恶势力团伙成员。

  团伙曾到临潼“出黑警”

  有人揽业务有人管经费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这一团伙除盗窃外,还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多起案件。

  其中,今年1月22日下午,蒲城城区一小区居民因房屋装修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纠纷,遂纠集该恶势力团伙成员10多人,将两名物业工作人员用刀捅伤。

  2月16日,该团伙多名成员在街头闲逛时,给朋友打电话约对方出来玩,朋友哥哥接听后双方发生口角。打电话的团伙成员认为自己在当地混得不错,而对方竟敢出言不逊,遂与多名成员带刀赶到对方家中,殴打并捅伤对方。

  3月27日,华州区一学校发生一起案件,该校两学生发生矛盾,遂互相约人准备打架。其中一方联系了蒲城这一恶势力团伙成员,并说好给每人200元辛苦费,该团伙多人随即赶到华州为朋友出气。未料,矛盾双方已和解,该团伙一成员觉得白跑一趟想不通,很想打人,遂找到与朋友发生矛盾的一方,并将其中一人捅伤后逃离。

  此外,该团伙还曾到临潼“出黑警”。其中,有专人负责揽“业务”,有专人管理盗窃、“出黑警”等获取的“经费”,并用于团伙日常开销。

  经初查,该团伙涉及案件21起,根据掌握的线索,警方迅速对该团伙其余成员实施了抓捕。最终,该团伙成员21人被抓获归案,先后因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抢劫等罪名被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编者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渭南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488条;侦破黑恶案件838起,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106个,其中恶势力犯罪团伙27个;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1148名,其中移送司法机关起诉547人,依法判决214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以下为渭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两起典型案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恶势力团伙 贼王 团伙成员

上一篇:蓝田7岁女孩刚进校门被狗扑倒咬穿嘴唇 缝了十多针 下一篇:多名车主陷“套路贷” 蒲城一汽车公司7人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