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寒夜躺国道边 鄠邑分局交警盘查时点起篝火救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葛兰 2018-12-14 08:27:52
[摘要]12月12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在108国道与南北四号路十字设卡盘查时,发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衣衫单薄意识不清,交警在报备情况后,就地想办法对其施以援手。

  12月12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在108国道与南北四号路十字设卡盘查时,发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衣衫单薄意识不清,交警在报备情况后,就地想办法对其施以援手。

  最先发现这名男子的是一名过路司机,当天凌晨1点20分左右,这名司机路过卡点时,赶紧摇下玻璃,着急地对执勤交警说:“同志!那边有个人在路边躺着!”

  “躺着个人?是交通事故,还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或者是喝醉了找不到家的人?”交警立即同报警人员一同驾车,前往发现男子的地点。

  男子就躺在108国道上,在车灯照射下,交警看到这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赶到身边时,发现其意识已经不清,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交警立即将执勤大衣披在该男子身上,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又与公安鄠邑分局涝店派出所值班人员取得联系。

  经检查后,该男子身上无任何通信工具,也没有找到身份证,无法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在不清楚病情的情况下,交警没有擅自移动男子身体,但冬夜里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这可怎么办?交警急中生智,与周围人员合力,在男子身边点起一堆篝火,帮助其恢复体温。

  数分钟后,120急救中心与派出所民警相继到达现场。随后男子被送往陕西省森工医院接受治疗。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男子晕倒原因不详,昨天上午已自行出院。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篝火 寒夜

上一篇:替癌症离世好友还债 西安钢琴教师做起滴滴代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