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享骑电动车退押金两个多月仍未到账 相关部门:将督促退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2-15 11:38:53
[摘要]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连续接到多起用户反映享骑共享电动车退押金难的问题,时间最长的一位用户申请退押金时间已经超过两个月。

  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连续接到多起用户反映享骑共享电动车退押金难的问题,时间最长的一位用户申请退押金时间已经超过两个月,押金仍未到账。

  市民王先生是享骑电动车的用户。今年11月初,他和同事一起交299元押金使用享骑电动车,当天使用结束后便在APP上申请退款,但直至近日退押金仍在审核中。

  最近3天,华商报新闻热线已接到多名用户反映享骑电动车退押金难的问题。根据用户提供APP退款页面截屏显示,他们诚信金299元退款均处于“审核中”。其中,用户吕先生今年10月初便已经提出退款申请,但至今仍未到账。

  12月14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享骑电动车客服热线,电话接通后的语音提示正常,但多次转接到人工服务后却是一直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查询“享骑出行官方微博”发现,该微博近日仍然在更新,每条信息都有数百条评论,其中大多都是催促享骑退押金的留言。

  11月19日,享骑方面发布消息称,缴纳诚信金满30天后即可将诚信金转为充值余额,诚信金转入充值余额,用于支付骑行费用。如果用户将全部诚信金转为充值余额后,还可获得免缴诚信金骑行特权。

  11月28日,享骑方面连发两条声明。第一条是决定从11月28日起暂停享骑公司上海总部退押金的渠道,用户可通过APP、官方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办理退押金。声明中还强调,享骑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公司预计将于12月发布新的融资信息、免押金骑行以及新车投放计划等事宜。

  随后,享骑又公布了微信公众号办理退还押金说明,流程需要关注享骑出行上海后,输入姓名和注册手机号完成注册。享骑方面承诺会在每个工作日优先处理已经在公众号后台优先登记的用户。

  去年10月,西安市出台了《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指导意见(暂行)》,其中明确规定禁止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当时“指导意见”出台后,相关部门约谈了享骑方面,让享骑公司停止投放电动车自行车,并回收市面上已经投放的车辆尽快退出西安市场,但西安街头的享骑电动车一直存在至今。

  11月初,西安市金融办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相关部门已约谈享骑出行并督促退还押金。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申请 电动车 退

上一篇:王永康调研供暖工作 强调要严厉打击“偷热”等非法行为 下一篇:"西安城市形象品牌营销/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网红城市再引瞩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