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小区电梯“冻伤” 冬季故障率比平时多两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6 07:22:42 编辑:王玮玮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3日 雅逸新城北区2号楼3单元电梯故障停运。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摄 

>>记者走访

雅逸新城北区2号楼3单元

一部电梯停运 住户出行靠“挤”

“4梯16户的单元,4部电梯只剩3部,上下班高峰期,坐电梯基本靠‘挤’。”近日,西安市任家口雅逸新城北区2号楼3单元一业主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称楼内一部电梯从今年7月份坏了后,直到现在都是停运状态,楼内业主出行只能靠3部电梯,非常拥挤。

该业主称,业主多次找到物业询问后,物业才告知,电梯因“电路故障”停运,需要动用大修基金维修,“但什么时候维修,什么时候修好,还是没跟业主交代。”

12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雅逸新城北区2号楼3单元内看到,一楼电梯间内,一部货梯外围着隔离栏,电梯门上张贴着“电梯正在维修中等配件”的告示。

物业:已垫资维修近日可恢复运行

12月14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北区2号楼3单元一部电梯故障后,物业已经先行垫资联系相关公司维修了,预计这几天就可以修好。”

针对该小区的问题,12月14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

盛龙广场A区1号楼

电梯“下坠” 吓坏业主

近日,西安市方新村盛龙广场1号楼有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1号楼1单元的电梯经常性出现“突然下坠”。“我每次出门坐电梯都紧张。”该业主告诉记者,1号楼内不仅有住户,还有不少公司,每天楼内进出的人很多。

12月13日上午8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盛龙广场1号楼2单元看到,等候电梯的人很多。一位在楼内公司上班的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把我困到电梯里面了,当时电梯里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门也打不开,当时我给物业打电话,最后来电了门才重新打开。”

物业:“下坠”因气温低导致将全面检测电梯

12月14日,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更换了电梯维保公司,保证电梯每月进行两次维保。”该工作人员称,A区1号楼电梯使用频率确实很高,加上近期天气冷,气温低导致零件冻住,就会造成“下坠”情况。接到业主投诉,物业会第一时间去处理,针对低温天气可能出现的问题,物业会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测。

针对该小区问题,12月14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物业 故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