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记者13天住院日记刷屏:我离死只差两三个步骤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8-12-16 10:33: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几天,一篇名为《向死而生,一名记者的住院日记》的文章,刷爆朋友圈!

\

\

日记撰稿人是襄阳日报首席记者严俊杰。长期的工作压力和不规律的生活方式逐渐吞噬着他的健康,看似身强体壮,实则隐藏着巨大的身体隐患......

全文如下▼

(一)好好的身体,经不起检验

11月20日下午,我住院了。

其实我没有什么不舒服。前几日,单位发了通知说体检时间要截止了。想着要在截止日前完成体检,不然就要等明年了。于是11月20日上午,我就去了体检中心。抽血、化验、X光……一切顺利。

唯独量血压的时候,护士的神情不太好。量了两次,高压过了190,低压过了135。护士说,要不你去医院办个住院吧。

同样的情景,一年前体检也出现过一次,那一次高压170。

我依然没什么感觉……

开车回家,接到高中同学电话。这个同学是中心医院医生,一年前得知我血压的时候就对我谆谆教诲,说我离死大概也就两三个步骤的距离……

同学详细问了我的血压,要求我立刻、马上、一刻不停的去医院办理住院,而且全过程千万不能慌,要一步步挪过去……

又要快,又要一步步挪,这么矛盾的要求,让我拿着电话就笑了……不过同学人在外地,语气严肃认真,我决定下午请个假,去医院看看病。

中午吃饭,我还在拿这事儿开涮,我老婆说,去看看终归是好的。

相关热词搜索: 男记者 住院 日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