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应届生平均期望月薪5331元 多毕业生希望尽快步入职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7 07:11:4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大型人才网站智联招聘获悉,2018年西安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5331元。2019届应届生就业景气度最好的10个职位中,排名第一的是销售业务相关职位,CIER指数为1.35。

  华商报记者从大型人才网站智联招聘获悉,2018年西安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5331元。

  报告显示,2019届应届生就业景气度最好排名第一的依然是中介服务业。此外,教育培训、外包服务、互联网/电商和酒店餐饮行业景气度均较高。相比之下,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银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等行业针对应届生的就业景气度较差。

  2019届应届生就业景气度最好的10个职位中,排名第一的是销售业务相关职位,CIER指数为1.35。此外,地产中介、教育培训等职位的景气度排名也比较靠前。而高级管理、IT管理等职业的就业景气度较差,很大程度上由于这类职位对工作经验和职场积累的要求比较高,很少对应届生开放。

  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还显示,大学生对于平均月薪的期待也在降低。2019届应届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低于2017年的5409元,同比下降1%。从大学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来看,选择就业的学生占据81%,慢就业占8.5%,绝大多数毕业生希望尽快步入职场。选择考研和出国学习的大学生比例,分别为3.4%和1.2%,选择考取公务员的2019届应届生比例为1.7%,还有4.1%选择创业。(记者 肖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应届生 平均月薪 冶炼

上一篇:福利!西安世博园内“一塔三馆”将于26日免费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