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紫阳县航务局长为"砂霸情人"充当"保护伞" 打压情妇竞争对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7 07:35:37 编辑:杨蓓蕾 作者:郭魂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e3akcza.jpg

  紫阳县航务管理局(地方海事处)原局长唐某锋如今感受到了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恶果,深陷牢狱,失去了自由。任职期间,他多次利用手中职权和分管工程的便利,为其情人陈某慧招揽生意以获取更多的利益。他还入股经营陈某慧的运砂船,与陈某慧及其丈夫魏某兵形成利益共同体。并利用手中职权分别对其管理的服务对象采取打招呼及直接施压等方式,为陈某慧夫妇垄断岚皋县西部砂石料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系二人的“保护伞”。

  2018年8月,因涉嫌参与强迫交易案,48岁的唐某锋被依法逮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慧、魏某兵也被依法移送岚皋县检察院起诉。

  借款转入股 形成利益共同体

  陈某慧、魏某兵夫妇是土生土长的岚皋县人。陈某慧1971年11月1日出生,高中文化程度。魏某兵1968年8月23日出生,高中文化程度。自2000年左右开始,他们使用货运船舶在安康市紫阳县、岚皋县水域一带从事贩运砂石料生意,后来成立了岚皋县恒达港务有限公司,陈某慧为法人代表。

  2005年唐某锋调至紫阳县航务管理局工作并担任局长职务,主要职责是负责紫阳县境内水域的航运安全管理、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审批及监督管理。陈某慧、魏某兵系其业务工作中的管理服务对象,一来二去几人便熟悉了。2008年左右,陈某慧以低于正常市场价向唐某锋转售住房一套。长期交往中,唐某锋、陈某慧逐步发展成为情人关系。

  从2013年开始,唐某锋以打电话和面谈的形式,多次向其管理服务对象紫阳县汉王镇采砂场经营者武某银、武某等人打招呼,要求采砂场给予陈某慧砂石料每立方低于正常出场价5元的价格优惠,并在方量上予以照顾。武某银、武某迫于唐某锋的职务影响力,遂按照唐某锋的要求给予了陈某慧在石料价格和方量上的优惠,从而使陈某慧从中攫取了大量利润,使汉王镇采砂场受到较大损失。

  2014年初,陈某慧先向唐某锋借款10万元,以48万元的价格购买一艘运砂船,后二人协议唐某锋以此借款在该砂船入股,持有砂船30%的股份(产权),陈某慧持有70%的股份,由陈某慧负责贩运砂石料经营,利润按持股比例分红,后陈某慧分三次向唐某锋分发红利5万余元。

  冲锋陷阵 直接打压情妇竞争对手

  砂石原料环节上,有了唐某锋的“保护”,陈某慧已经获取了丰厚的利润;在砂石贩运环节,陈某慧依然要抢霸市场。

  原来,在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岚皋县西部等地多年从事砂石料贩运的船主邓某、龚某英也向岚皋县西部流域贩运砂石料,从而与陈某慧夫妇形成竞争关系。2011年至2013年期间,陈某慧夫妇以强行阻栏、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阻挡邓某、龚某英的运砂船只在岚皋大道河江南码头贩运砂石料。

  2013年7月至12月期间,唐某锋以打电话的方式向邓某、龚某英直接施压,让二人停止向岚皋大道河江南码头贩运砂石料,或将已运至该码头的砂石料以低价转卖给陈某慧;同时,让采砂场经营者武某银以不给供应砂石料为由,胁迫邓某、龚某英不得不退出岚皋西部砂石料市场,为陈某慧夫妇垄断岚皋西部砂石料市场起到了保护作用。

  2013年12月,魏某兵在岚皋县江南码头阻拦邓某贩卖砂石料问题被人举报,岚皋县公安局介入调查。在邓某向岚皋县公安局作证后的第二天,唐某锋亲自带队在汉江库区查处正在运砂的邓某,并处以2000元较高罚款及卸载至30厘米吃水线的处罚。据调查,唐某锋时任紫阳县交通局副局长,平时无暇顾及查处一般超载行为,自己亲历查处实属异常,且处罚额度超出同期类比最高罚款金额及卸载量。

  2014年1月,唐某锋再次以同样理由处罚邓某。经查,2012年至2014年年初,唐某锋亲历查处及指示手下共查处邓某超载行为达5次,合计罚款金额达4500元。而据岚皋县公安机关查明,从2012年至2018年间紫阳县航务管理局所有处罚决定书,从未发现一起对陈某慧夫妇船只的任何超载处罚决定。

  在邓某与陈某慧夫妇生意竞争较为激烈发生矛盾冲突期间,唐某锋以上行为在行业中形成较大社会影响并被广为传播,致使其他船主不敢再和陈某慧夫妇在岚皋西部砂石料供应市场上竟争。

  情人关系败露 被打成重伤二级

  2015年4月18日晚7时许,唐某锋与陈某慧在岚皋县其朋友处饮酒后返回安康,后陈某慧驾驶自家车辆搭乘唐某锋在安康城区兜风,当车行至汉滨区某处时,两人停车在车内暧昧,后被尾随其后的魏某兵发现。

  魏某兵曾多次怀疑此二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见此情形怒火中烧,随手拿起其驾驶电动车的U型车锁,拉开副驾驶车门,用车锁奋力击打唐某锋头部及面部,陈某慧见状慌乱逃离并报警,随后唐某锋被送往安康及西安多家医院紧急救治。

  经医院检查,唐某锋左眼球破裂、左眼睑皮肤裂伤、左眼眶内下壁骨折、左眼无晶体眼。后经过私下协商,魏某兵赔付唐某锋22万元达成谅解,在谅解协议中约定:魏某兵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到任何组织举报唐某锋;陈某慧为彻底断绝与唐某锋的关系,向唐某锋提出让其退出船舶股份的要求,后双方于2016年1月7日在有关证人的见证下达成退股协议。

  唐某锋、陈某慧夫妇怎么也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作恶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018年5月,岚皋县公安局办理魏某兵、陈某慧涉嫌强迫交易案期间,多次让唐某锋进行伤情鉴定,但唐某锋以其已与陈某慧夫妇签订谅解协议、已约定不再追究魏某兵责任为由,拒绝进行伤情鉴定。

  后岚皋县公安局在办理案件中,发现唐某锋违法违纪线索,遂将该线索逐级移交至安康市纪委监委,后安康市纪委监委对唐某锋谈话后责令其进行伤情鉴定。经金州司法定中心鉴定,唐某锋眼部伤情属重伤二级,伤残等级七级。

相关热词搜索: 陈某慧 唐某锋 情人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