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赌博欠债无力偿还 阎良男子翻墙入十余户家庭盗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葛兰 2018-12-17 08:00:44
[摘要]今年9月以来,阎良区振兴、北屯、新兴、关山等地先后发生多起翻墙入室盗窃农宅案件,公安阎良分局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经过大量工作,于12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破获农宅入室盗窃案10余起,价值10余万元,追回部分黄金首饰、玉石挂件等赃物。

  今年9月以来,阎良区振兴、北屯、新兴、关山等地先后发生多起翻墙入室盗窃农宅案件,公安阎良分局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经过大量工作,于12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破获农宅入室盗窃案10余起,价值10余万元,追回部分黄金首饰、玉石挂件等赃物。

  昨天上午,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案情。据介绍,该系列盗窃案发生地均为农村偏僻地段,案发现场监控条件较差,没有有价值的线索。经过多方走访,民警发现人们反馈的信息中,多人曾提到一名男子,年龄约30岁左右,常穿深色夹克、短发、中等身材,经常驾驶灰色踏板摩托车在村里乱转,多个案发地附近均有人见过该男子。

  专案组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一方面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一方面对阎良区所有有盗窃前科人员进行摸排。摸排到阎良区北屯街办苏姓前科人员时,有一村民反映,苏某出狱后痴迷赌博且无正当职业,整天骑一辆灰色踏板摩托车在阎良区闲转,此人与案发地群众描述的可疑男子特征相符。专案组经过进一步工作,确定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13日,专案组经多天工作将苏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被盗的金银首饰、玉石挂件等赃物20余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苏某自2016年8月从监狱释放后,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加之痴迷手机赌博,欠下3万余元债务无力偿还。苏某从小生活在农村,熟知农村家里白天基本上没有人,且安防条件差,便产生了去农宅盗窃的想法。

  今年9月以来,他基本是有钱就用手机赌博,没钱就翻墙盗窃农户。目前已落实案件10余起,苏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苏某 男子 翻墙

上一篇:西安市适龄妇女可免费筛查两癌 市妇幼保健院为筛查定点机构 下一篇:中船重工原总经理孙波被双开:背离党中央的要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