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下月西安三环内禁止鸣号 如遇特殊情况可轻微鸣笛两次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8-12-17 17:57:13
[摘要]今天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噪音污染管控的通告》。其中规定,西安三环以内(含三环路)所有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

  今天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噪音污染管控的通告》。其中规定,西安三环以内(含三环路)所有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

  面对新规不少网友发表了不同看法,有网友表示:“不能随便按喇叭,那紧急情况下怎么提醒其他车辆、行人或者非机动车呢?”也有网友表示“三环内禁鸣挺好的,不过怎么执法呢?违法鸣号发生也就一瞬间,固定证据存在困难。”

  对此华商网联系到了西安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在禁止鸣号的区域鸣号”处以100元的罚款,但是罚款不是目的,只是一种监管和督促手段。

  对于在那些紧急的状况下可以鸣笛,西安交警由于没办法把所有合理情况都考虑到,所以也不能划定哪些情况下可以按喇叭。但是,驾驶员需要明确,随意按喇叭本身就是一种交通陋习,应该摒弃陋习,减少使用喇叭,尽量不使用喇叭。遇到特殊情况,优先使用灯光交替的方式,对前面车辆进行提示。不行的话,可以进行轻微鸣笛,但不能超过两次。遇到行人过斑马线时,先礼让行人,不应鸣笛。

  而针对如何执法,负责人透露通常情况下,交警采用现场查处的方法较多。比如,交警在路口执法时发现车辆在排队通行时按喇叭。不过,现阶段现场开罚单的情况还是比较少,一般是现场进行警告教育,未来将丰富查处方式。

  该《通告》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目前交警等部门正在排查和设立禁鸣标志,这些标志将于2019年1月1日安装到位并启用。

  最后交警表示,“三环内禁止按喇叭”的目的是为有效治理城市交通噪音污染,全面深化《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文明交通出行理念,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不受交通噪音干扰。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三环 禁止鸣号 轻微鸣笛

上一篇:大明宫陶瓷洁具市场发生火灾点燃七八家商铺 目前火已被扑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