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酒店员工当旗手 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坚持16年

西安新闻 大秦网 作者:宋雨 2018-12-18 08:47:43
[摘要]16年过去,43岁的冯雪萍仍清楚记得,第一次以国旗仪仗队队员在酒店门口目睹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她说,能在近千名员工中,通过层层选拔,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亲手升起国旗,光荣而神圣。

1545043378309.jpg

                                                                           升旗仪式                   

  16年过去,43岁的冯雪萍仍清楚记得,第一次以国旗仪仗队队员在酒店门口目睹国旗升起的那一刻。

  升旗仪式,只有十多分钟,但冯雪萍格外重视这件极具仪式感的事。行进的队伍中,她身姿矫健、目光如炬、步伐坚定。

  仪仗队全是女员工

  新的一周开始了。12月17日上午8点,西安市长安区一家酒店门口,11名女子组成的国旗仪仗队出现在街头。

  虽说是第16个年头,但这庄严肃穆的时刻,仍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他们中,有等公交车的年轻人,有晨练途中的老人,也有住在酒店的全国各地的游客。

  “敬礼!”伴随着嘹亮的指令声,走在队伍最前列的擎旗手赵婷婷将五星红旗向斜上方45度抛向天空,白手套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国歌奏响,参加仪式的100多名员工齐声高唱,或手放胸前,或举手敬礼。

  “爱国是融入每个人的底色。”除了是一名擎旗手,赵婷婷还兼任着酒店的工会主席。她说,能在近千名员工中,通过层层选拔,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亲手升起国旗,光荣而神圣。

  仪仗队清一色都是女员工。她们中,有高层管理人员,也有一线服务员,有“70后”“80后”,也有“90后”。

  升旗仪式没人请过假

  每周一升国旗的做法,最早施行于2002年。来自客房部的冯雪萍,是国旗仪仗队中唯一一名坚持至今的队员。

  “护我国旗,忠于职守。”冯雪萍说,酒店的前身是长安饮食服务公司,成立于1955年,是当地很知名的一家国企。2002年,酒店率先举行升旗仪式,并将此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实践。2005年,公司进行企业改制,性质变了,但升国旗的传统,保留至今。

  “升旗仪式上,除了出差、生病、家中有急事之外,一般情况下队员都不能请假。”冯雪萍说,16年来国旗更换过32面,一批批员工来了又去,却从来没有一个人请过假,或者主动要求离开这个集体,大家精心呵护,保证每周一国旗按时升起。

  30岁的综合办员工李青,算是仪仗队的“新生一代”。“每个人都应该成为一面干事创业的旗帜。”李青坦言,酒店是服务行业,学会爱、懂得爱是起码的职业要求,国旗情结已融入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内心。冉冉升起的国旗,不仅是国家繁荣发展的缩影,更见证了年青一代赤诚爱国的初心。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升旗仪式 仪仗队 酒店员工

上一篇:今起西安机场大巴开通钟楼站点 首末班时间分别为早7点晚11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