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书坛痛失巨将 吴三大老师今早逝世

要闻 西安日报 2018-12-18 09:40:53
[摘要]据@西安日报 微博消息:秦岭呜咽,渭水噙泪,陕西书坛痛失巨将!吴三大老师今早仙逝。

  360截图-10856812.jpg

  据@西安日报 微博消息:

  秦岭呜咽,渭水噙泪,陕西书坛痛失巨将!吴三大老师今早仙逝。

  吴老师出身书香门第,八岁在西安尚轿门题匾得于右任先生首肯,参加过抗美援朝,书巨幅“祖国万岁”得彭德怀元帅赞许。贾平凹先生认为:三大字初看透森冷,久读有暖意,悬钟馗像驱鬼,挂三大字增勇。他是陕西书坛真草隶篆行五体皆能的书法大家,气势磅礴,结字独特,中锋入纸,侧锋取势,是从百姓中走出的书坛大家,雅俗共赏,是陕西书坛的领军人物,从技法上讲,他是最全面,最优秀的一位书法家。

  驾鹤西游,是陕西书坛的巨大损失!

  愿吴老师天堂无痛,一路走好!

微信图片_20181218095505.jpg

  吴三大:

  原名吴培基,号长安憨人。1933年出生于古都西安一个书香名门之家。自幼天资聪颖,酷好书画。少承家学,诗文颇具才气。稍长及从事王正基、苗子健功习书画,渐露头角。继于国画艺术大师赵望云、石鲁等名家交往甚密,笔墨大进。自省立第一中学毕业后投笔从戎,从事文艺工作,随解放军抗美援朝。回国后长期活跃在话剧舞台。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家高级美术老师”等称号。生前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省文史馆馆员、陕西省政协委员。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著名书法家 吴三大 逝世

上一篇:广州一服装店员工被老板怀疑偷窃 遭6人质问期间坠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