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车让人”取得明显效果 全年抓拍行人闯红灯70多万人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2-18 18:33:55
[摘要]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去年5月开展“车让人”活动至今取得明显效果,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仍较为突出,西安交警部门将加大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查处、曝光力度。

  12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去年5月开展“车让人”活动至今取得明显效果,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仍较为突出,西安交警部门将加大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查处、曝光力度。

  西安交警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全市范围内共查处“车不让人”行为34万例,较去年有较大降幅。西安交警部门为配合“车让人”活动在全市范围建设了50套“机动车礼让行人智能提示系统”(小黄灯),其工作原理基本是在路面每条斑马线前端都埋有一个发光灯体,在斑马线两侧各有一个热感摄像头,下方有一个控制箱,当斑马线两端的热感应成像探测器捕捉到有行人步入斑马线的时候,地面的黄灯就会闪烁起来,让人行横道线更加醒目,提示路过车辆前方有行人通过。目前,50套小黄灯已经全部验收,即将全部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还在一些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设置了“行人自助过街信号灯”以及“行人过街信号灯”,以达到帮助行人顺利通过路口的目的。

  交警部门表示,在“车让人”取得明显效果的同时,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仍然普遍存在。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共纠正行人交通违法11万例,非机动车违法30多万例,交警部门在全市安装的11处“行人闯红灯违法识别抓拍系统”共抓拍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70多万人次,交警部门将不定期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表示,目前全市共设有40多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劝导站。针对快递、外卖行业人员费机动车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情况,从今年11月20日起交警部门与外卖、快递行业联合,对快递、外卖行业人员交通违法进行查处统计并公布,如果出现一月内被处罚三次以上(含三次)或全年被处罚五次以上(含五次)的快递员,企业将予以开除。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西安交警将会继续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查处、曝光力度。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行人闯红灯 非机动车 违法行为

上一篇:尖叫!阿米尔汗现身西安 零距离感受印度国宝级演员的魅力 下一篇:司机请留意!省交警总队公布20处存安全隐患的下坡路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