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司机请留意!省交警总队公布20处存安全隐患的下坡路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8 18:33: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2.png

3.png

  12月1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陕西存在安全隐患的下坡路段,并提醒广大司机在这些路段行驶要注意给刹车降温。

  据了解,省交警总队11月开始集中开展长大下坡路段排查整治行动。经过调查,目前已经初步排查出不符合现行《公路路线设计规范》有关规定,平均纵坡较大,连续坡长超过极限值,且交通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共20处。

  交警总队方面表示,长下坡路段由于纵坡坡度较大,长度较长,车辆行经此类路段经常要连续使用刹车控制车速,不可避免地出现刹车温度过高,影响制动效能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大型货车,载重量大,受惯性影响,刹车使用更加频繁,甚至会出现刹车过热,造成刹车效能下降甚至刹车失效、车辆失控的情况,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过程中要及时换至低速档,用发动机牵引作用辅助降速,尽量减少连续高强度踩刹车。重型货车在进入长下坡路段前要驶入就近的服务区或停车区采取自然冷却或浇水的方式,让车辆轴承和刹车降温,然后再进入长下坡路段行驶。

  另外,在坡道行驶时,严禁空挡滑行,要低档位配合刹车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遇到前方缓慢行驶或拥堵,要提前采取制动措施。低能见度和夜间行车要及时开启车灯。一旦出现刹车失灵,车辆失控,要保持镇定,切勿惊慌,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频繁变换灯光提醒前方或对向车道车辆,有条件的要立即驶入避险车道自救。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省交警总队 安全隐患 下坡路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