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欲拆掉绿化建停车场 业主拦下施工人员以示抗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9 06:43:13 编辑:钟梦哲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d77fcxp.jpg

  小区楼下本来是围栏围挡起来的绿化带,前阵子树木被移走改造成水泥地面,最近又要拆了围栏修停车场?听说这样的消息,家住西安凤城三路百花家园小区东区的业主们拦下正在拆围栏的施工人员。

  业主:反对拆除绿化建地面停车场

  最近几天,多名家住百花家园小区东区的业主反映,开发商和物业不顾业主反对,要拆除小区的绿化围栏,变为停车场盈利。业主郑先生说:“那块地方就在7号楼楼下,我就是7号楼的业主,如果把围栏拆了,我们7号楼就紧邻着马路,连安全都难保证。”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百花家园小区东区,发现7号楼紧挨着小区马路,在7号楼外侧,用铁质围栏围起来一片大约50平方米的空地,围栏的上端已被拆,下端的水泥台裸露着,很明显是拆了一半。

  业主王先生说:“这块地原来是一片绿地,今年4月份,有施工人员把里面的树木挪走,把地面打成了水泥,当时围栏没拆,业主们也就没说什么,上周六他们来拆围栏,听说这块水泥地面用来停车了,这块地紧挨着7号楼,如果建成停车场,我们的隐私恐怕难以保障,而且破坏了绿化面积。”

  王先生说,这次拆围栏的行为引起多位业主不安,他们联合拦下了施工人员。但到底是谁在拆围栏,大家说法不一,有业主说是物业在拆,有业主说是开发商在拆,王先生说:“我们去找物业,物业说他们无能为力,事情就一直僵着。”

  物业:正常的改造 已经通知了业主

  百花家园物业负责人杨经理说:“这次拆围栏是开发商的正常改造,11月中旬已经在小区张贴了通知,通知以后,也没有接到业主的意见。”他提供的通知上写着:“近期拟对7号楼外围场地依据小区规划红线建造永久性围栏,并对围栏内的场地恢复绿化。围墙的位置在7号楼最西山墙外五米位置……”

  开发商安达集团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7号楼外还没有围墙,现在打算把小区红线内的用围墙圈起来,小区外就是规划路,可能传达过程中,业主没能理解,下一步会和业主好好沟通。

  对于物业和开发商的说法,业主们并不相信,业主郑先生说:“他们说山墙外5米,可是拆围栏时留的点位的距离目测只有1米,我们不相信。如果让步了,等停车场建成了,我们找谁去?”业主王先生说,之前开发商和物业在小区停车收费等事情上损害了业主利益,业主不信任也是情有可原的。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拆绿化 建造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