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首批十佳最美公厕出炉 网络投票数达80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小雄 2018-12-19 07:36:10
[摘要]12月18日,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2018年西安市“十佳最美公厕”评选专家评审会召开,按照公厕类别、外观设计、功能拓展、人性化设施、绿化、亮化等多维度的考察标准,评审会从网络投票前15名公厕中,评选出10座公厕为西安市首批“最美公厕”。

\

  12月18日,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2018年西安市“十佳最美公厕”评选专家评审会召开,按照公厕类别、外观设计、功能拓展、人性化设施、绿化、亮化等多维度的考察标准,评审会从网络投票前15名公厕中,评选出10座公厕为西安市首批“最美公厕”。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以来,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投票人次超18万次,投票数达80万。

  在对参与市民的回访中,莲湖区陈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以前上厕所要排队,现在公厕越来越多了,越来越方便了。家住雁塔区的李先生说,现在西安市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公厕就像酒店一样干净整洁,感觉非常好。新城区王女士表示,她家附近的公厕改造后鲜花绽放,路过都会闻到阵阵花香。

  据介绍,自2016年底开始,西安市以建设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旅游城市为契机,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厕所革命”,首先加大建设力度,增加公厕数量,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大社会单位厕所开放力度,仅2018年就已建成城镇及农村公厕726座、开放社会单位公共厕所372座,更多公厕还在建设中,通过公厕数量的增加逐步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如厕需求。

  与此同时,西安市全面整理翻修、扩充面积、更换老旧设施、配备服务设施等方式,提高公厕档次,今年已完成城区公厕改造495座,农村公厕改造212座,改造提档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在完善硬件的同时,通过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挂牌服务等措施,在全市全面推行厕所“所长制”管理模式,做到分级负责、责任到人。此外,西安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提升厕所环境和人性化服务,用绿植改造了80座具有西安特色的“立面绿化公厕”,引入企业免费安装厕纸机,让市民通过扫码无偿获得纸巾,实现“政府少投入、企业增关注、市民得好处”的三赢局面。

  为了便于市民和游客如厕,西安市引入互联网技术,打造智能化如厕指引,通过与软件开发公司的合作,实现了公共厕所及时更新、在线导航的功能。同时,还在导厕牌上印有“西安城市管理服务号”公众号的二维码,群众扫码关注即可实现公共厕所在线导航功能。 (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华商记者 郭小雄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游客 导航功能 旅游城市

上一篇:陕确定30个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单位 新城区莲湖区在列 下一篇:西咸新区一蜡烛厂起火 所幸无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