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这个男子为何上衣敞开?榆林警方顺藤摸瓜抓获盗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余林 2018-12-19 08:19:07
[摘要]12月4日,榆林西南新区塞纳公馆工地电缆被盗,损失10多万元。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刑警大队白界中队中队长李永宁介绍,12月4日凌晨3时许,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将多处电缆破坏盗走,工地损失惨重。

  12月4日,榆林西南新区塞纳公馆工地电缆被盗,损失10多万元。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刑警大队白界中队调取监控发现,当日凌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下,一男子在街头敞开外套,行为异常。警方根据此线索顺藤摸瓜,在榆林城区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另一嫌疑人张某被上网追逃。

  工地连续两天被盗

  位于西南新区的塞纳公馆楼盘已封顶,正进行后期工程完善,项目方工作人员说,今年12月3日凌晨6时左右,工程部水电工发现电线有短缺和被剪断的痕迹,怀疑被盗窃,立即报告项目部。

  因未查明事实依据,该公司组织管理人员现场检查并要求各工种核实是否丢失材料物品,因丢失物品区域范围分散,正落实统计中。然而4日凌晨再次发现有人进入工地,行为异常,开始检查发现地下车库有明显被盗痕迹,地上有剪断的电缆、围墙外有被偷运的线卷,工地报了警,警方发现两次被盗电缆基本相符,怀疑是一伙人所为。

  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刑警大队白界中队中队长李永宁介绍,12月4日凌晨3时许,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将多处电缆破坏盗走,工地损失惨重。现场一直勘察到天亮,工地监控显示可疑人员一闪而过,去向未知。

  疑犯是专业电工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办案民警叶帅在案发地附近的一个幼儿园监控上看到,路上一男子形迹可疑。“那天晚上非常冷,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男子却慌慌张张,还把上衣敞开,可能是跑累出汗了。”叶帅说,随后该男子上了一辆银色大众轿车,在西南新区绕了一圈后不见了踪影。

  通过车辆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23岁的宁夏男子李某,还有一名30多岁的米脂县男子张某。12月7日,李某在榆林市榆阳区芹涧路一出租房内被抓获。据警方介绍,李某干过电工,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能通过楼房外观就能判断工程进度,继而决定是否偷盗电缆。

  目前,李某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同伙男子张某被上网追逃。12月17日上午,为感谢警方及时破案,塞纳公馆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神速破窃案,卫士扬警威”的锦旗送到了横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白界中队。华商记者 余林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寒冷能 上衣敞开 抓获盗贼

上一篇:好消息!西咸综合客运枢纽站投入使用 为全省最大综合客运站 下一篇:榆林街头女子滑到后昏迷 过路人为她做心肺复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