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街头女子滑到后昏迷 过路人为她做心肺复苏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19 08:14:42
[摘要]12月份的榆林,寒风凛冽,但是16日上午发生在榆佳路的一幕,温暖了这个寒冬:一名女子滑倒后昏迷,多人上前帮忙,过路女子为她做心肺复苏,摔倒者得到及时救治。

  12月份的榆林,寒风凛冽,但是16日上午发生在榆佳路的一幕,温暖了这个寒冬:一名女子滑倒后昏迷,多人上前帮忙,过路女子为她做心肺复苏,摔倒者得到及时救治。

  女子摔倒昏迷

  热心人参与急救

  12月16日上午8时左右,市民张女士在榆佳路一结冰路段不慎滑倒昏迷,周围群众第一时间伸手相救。近日,这段视频在朋友圈广为传播,很多人都为热心市民的举动点赞,也很想知道视频中为摔倒者做心肺复苏的女子是谁。

  17日,榆阳区环卫局上郡路环卫所协管员李艳梅说,当时她正在该路段巡查,突然发现结冰的路面上有名女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便上前查看,并叫来同事冯春等人帮忙。该女子开始还有点意识,一两分钟后就陷入昏迷。由于不懂急救知识,她们不敢进行挪动,只能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询问附近市民有没有人懂急救知识。这时,一位穿黑色上衣的热心女士主动上前,对摔倒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女子恢复了一点意识,大家得知该女子姓张。

  救护车赶到后,众人合力将张女士抬上车,送往榆林市高新医院进行救治。救护人员说,幸亏救治及时,不然非常危险。

  李艳梅说:“就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做心肺复苏的热心女士出现了,她应该很熟练地掌握了医学常识,真心为她和在场的各位热心市民点赞。”

  市民冯女生说:“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当时在场的人挺多的,大家有的叫救护车,有的报警。”

  据了解,12月16日晚,张女士经过医院救治后已经出院。

  好心人

  大家想对你说声“谢谢”

  华商报记者从上郡路环卫所了解到,当时环卫所的几个工作人员都在现场,一开始发现张女士时,她手指、腿部还可以动弹,但很快就昏迷了。上郡路环卫所所长高海涛说:“高新医院的救护车十几分钟就过来了,送走张女士,大家才离开了现场。”

  “当时因为着急救人,所以黑衣女子在紧急救治后就离开了现场,我们也在寻找这位好心人,想表达对她这种行为的赞赏,也想说声谢谢。希望广大社会人士向她学习,让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高海涛告诉华商报记者。

  榆林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座城市的文明,包括环境整洁,道路宽敞、市容市貌改善,当然也包括人间大爱,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希望大家可以发动朋友圈、微博,共同来寻找这位不留名的热心市民。

  救人女士,你在哪儿?

  如果你有线索,请拨打0912-3825363联系我们。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实习生 张晗

  >>评论

  爱让这个冬天没那么冷

  大冷天,张女士因为滑倒昏迷在路边。众人发现后,有人上前查看,有人叫救护车,有人直接上手做心肺复苏。看到张女士被医院接走,大家又迅速散去,继续忙自己的事情。

  没有冷漠、没有害怕承担责任、甚至没有犹豫,大家就这样伸出援手,救了张女士一命。榆林的早晨温度很低,但大家面对突如其来意外的反应,让得知此事的每个人心里暖暖的。

  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让这样温暖的事情传播开,让更多的人看到这群了不起的人,为他们点赞。

  今冬挺冷的,但爱,让这个冬天没那么冷。 韩丹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街头 女子后昏迷 心肺复苏

上一篇:—20℃这个男子为何上衣敞开?榆林警方顺藤摸瓜抓获盗贼 下一篇:榆林一男子蒙面大白天持刀抢超市 还未逃出村子就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