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这一路段通车 泾河新城正式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12-19 10:38:02
[摘要]12月18日,泾河新城南北主干道的标志性工程——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工程西半幅按期完工通车。一桥架泾河,南北变通途,此次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半幅)的通车,标志着泾河新城正式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12月18日,泾河新城南北主干道的标志性工程——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工程西半幅按期完工通车。一桥架泾河,南北变通途,此次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半幅)的通车,标志着泾河新城正式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image.png

  一桥架南北融入大西安

image.png

  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位于正阳大道与泾高城市通道平交口,跨越泾河后下穿包茂高速公路复线,南至寿平民宿小镇,总长约1.9千米。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是西咸新区“五路四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泾河新城对外交通连接的“一号工程”,也是泾河新城连接西安主城区的控制性工程。

image.png

  此次,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半幅)的建成通车,将极大地改变泾河新城的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和开放格局,对疏通区域人流、物流、车流,以及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15分钟感受大西安北部新生活

image.png

  记者在驾车体验中,从西安火车北站出发,沿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约10分钟就能进入泾河新城,抵达正阳大道与沣泾大道交汇处的寿平民宿小镇。从这里继续向北,经过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大约5分钟便能到达将于本月底开业的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和崇文塔景区;从正阳大道与沣泾大道十字路口沿沣泾大道向东约5分钟车程,可抵达原点新城,向西约2分钟车程,可抵达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和88°温泉乐园。从乐华城沿泾河湾路向西进入茶马大道,沿茶马大道向北约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茯茶镇。

image.png

  总体而言,15分钟的车程,人们便可以从火车北站抵达泾河新城的核心区,无论是旅游、休闲、购物,都能在这里体验不一样的北城新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便捷交通网 提升营商环境

image.png

  此次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半幅)的贯通,进一步拉近了泾河新城泾河北岸区域与西安主城区的距离,为加快推进泾河新城对接大西安、融入大西安发展带来重大的历史性机遇,也极大地拓展了泾河新城企业和群众创业创新的广阔空间,对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发展品质、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它既是一条交通大通道,又是一条“经济物流走廊”、“人才信息走廊”、“文化旅游走廊”,也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一条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区”的希望之路。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大桥通车为契机,抢抓发展新机遇,按照“作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加快构建“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区的新格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

image.pngimage.png

  附:西安北站到泾河新城线路图

  1、西安北站—茯茶镇: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泾河湾路→茶马大道→茯茶镇(东门)/→高泾大道→茯茶镇(南门);

  2、西安北站—乐华欢乐世界: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沣泾大道(向西)→乐华欢乐世界;

  3、西安北站—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崇文塔景区: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泾河大道→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崇文塔景区;

  4、西安北站—原点新城:站前广场→元朔路→建元路→尚稷路→正阳大道→沣泾大道(向东)→原点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工作人员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