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一线练兵勇担当 铁军亮剑助发展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8-12-19 15:39:18
[摘要]按照“紧扣中心、快速响应、有效切入、力求作为”工作要求,青年攻坚队聚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培训学习、积极投身一线实践、主动精准服务企业……有效提升了自身素质,也较好地推进了各项重点工作。

  按照“紧扣中心、快速响应、有效切入、力求作为”工作要求,青年攻坚队聚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培训学习、积极投身一线实践、主动精准服务企业……有效提升了自身素质,也较好地推进了各项重点工作。

image.png

通过“培训+实践”,一支“攻坚型”陆港铁军初现雏形,尤其在中欧班列“长安号”货运量爆发式增长过程中,攻坚队通过积极、扎实的工作,有效助力中欧班列“长安号”年开行突破1000列

  落实“三项机制” 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

  根据“锻造一支‘特别讲党性、特别懂业务、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高素质、专业化攻坚型队伍”总要求,培养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锻造年轻干部的“党性”意识。通过在小组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攻坚队围绕工作重点,结合个人特点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举旗作战,戴徽战斗”,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image.png

教育培训以强化“软实力”为核心,通过邀请知名专家以课堂讲授的方式,全面提升攻坚队员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

  “陆港铁军青年攻坚队”的培养过程,同时成为国际港务区践行“三项机制”的生动范例。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博表示:“我们坚持把追赶超越目标、攻坚队员的考核与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紧密结合,通过实行积分管理制,全面量化考核组员工作,并在考核、评先评优及选拔任用中予以运用,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

image.png

一线练兵以提升“硬实力”为核心,通过到征地拆迁等一线开展练兵,全面提升攻坚队员的业务能力,加速锻造“跨界型”人才

  实行积分管理制度,强化激励考核机制;通过季度擂台赛和年度考核的方式,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对于优秀团队及优秀队员,给予相应奖励;同时将攻坚队成员整体纳入园区年轻后备干部储备力量,结合工作实绩,在干部选拨任用中予以优先考虑。

  强化教育培训 锻造“跨界型”青年铁军

image.png

  户外拓展有助于磨炼队员意志、完善人格、熔炼团队,切实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着眼于将青年攻坚队员培养成为具有过硬专业素质、极强综合业务能力的综合性、跨界型人才,积极强化教育培训,大力提升队员的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聘请各领域知名专家,以强化攻坚队员“软实力”为核心,围绕效率提升、效能提升,全面提升攻坚队员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据统计,9月15日以来已累计邀请10位国内知名教授、讲师围绕“问题分析与解决”、“时间管理与效率提升”、“讲演能力”、“公文写作”、“政务礼仪”等集中开展培训教育11次。

  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的方式,邀请省、市及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以提升攻坚队员“硬实力”为核心,围绕业务知识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等,全面提升攻坚队员的业务能力。据介绍,已有包括多位管委会领导及征地拆迁办、港口局、行政审批局、网格管理办等一线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近20人次通过座谈、现场办公、实地调研等方式为队员们开展培训与强化。

image.png

  项目落地组有效助推了十多家企业、项目的落地、建设及运营工作

一支“素质优”、“能力优”的“双优型”“跨界型”青年铁军的基本成型,为更好的传承和践行“陆港事业”、“陆港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推进大西安追赶超越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开展一线练兵 “攻坚型”陆港铁军现雏形

  按照项目落地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营商环境提升、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进行分组,攻坚队员积极投身一线,开展练兵,助推园区重点工作。

image.png

精细化管理组已成为园区精细化治理工作的一支“生力军”

  项目落地组通过建立项目“一对一”服务制度,以“两两一组、轮流值班”的形式,定期到项目实地进行跟进服务,对接协调解决问题,有效助推了十多家企业、项目的落地、建设及运营工作。

  精细化管理组积极投身“散乱污”企业整治、铁腕治霾、黑臭水体治理、大棚房整治及网格化管理等实际工作,配合执法、安监等部门,对违法企业、项目进行督检,协助企业推进问题解决,推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园区精细化治理水平。以积极而有效的工作,精细化管理组已成为园区精细化治理工作的一支“生力军”。

image.png

营商环境提升组成为“政企”之间的“桥梁”,推动了园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营商环境提升组着力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成为“政企”之间的“桥梁”,推动了园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截止目前,累计走访企业65家(次),电话联系企业200余次,为丝路城、派昂医药等多家企业解决了许可证办理、人才招聘和房屋租赁续签等问题,使园区政企关系更加融洽、企业对营商环境知识知晓率普遍提高、营商环境效率不断提升。

  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建设组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协调管委会相关部门、项目施工方及相关第三方,先后协调解决了变电站建设、高压线网迁移等多个阻碍项目建设的重大难点、堵点,为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有效推升了建设进度。

image.png

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建设组为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有效推升了建设进度

  截止当前,攻坚队已集中开展攻坚任务29场(次),集中培训11次,内部培训24次,走访企业212家(次),解决突出问题 153个,队员们自身素质及工作能力因此得到显著增强,一支“攻坚型”陆港铁军初现雏形;这一过程中,西安国际港务区营商环境更加优化、项目落地速度明显加快、城市管理水平再上台阶,园区“宜居宜商宜创业”的新城形象更加彰显。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营商环境再提升 办事“刷脸”无需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